【【【 隨機首頁 】】】

││││

| 如何預防及避免粽子米黏粽葉?|

吃粽子最怕粽子米黏滿了粽葉?大家一定有遇過粽子加熱後,打開肉粽,結果糯米粘滿粽葉,用湯匙也挖不下來的經驗?不但搞得整個手油膩膩的,肉粽還少吃了好幾口?

其實,在包粽子之前有幾個前置作業能預防粽葉沾黏:

1、包粽子時粽葉必須先煮過,粽葉吸飽水分就能避免糯米粘粽葉。
2、煮粽葉時加一匙沙拉油,也有人會在包粽子之前在粽葉上抹一層薄薄的油。
3、包粽子時一定要用粽葉光滑油亮的正面與糯米的接觸。
4、糯米先用油拌炒,會大大減低粽子沾黏粽葉情況。
5、粽子若沒有包紮實、綁得不夠緊也可能造成鬆散黏粽葉,但是綁得太緊又會因為糯米加熱吸水膨脹造成肉粽外洩,這就需要靠經驗才能掌握?

剛煮好的肉粽只要按上述的前置作業,多半都能避免粽葉沾黏。

若是冷凍的粽子要拿出來再加熱,就不一樣了,因為冷凍的粽葉中水分少,糯米就更有可能黏在粽葉上。

以下提供幾個可以避免冷凍粽子加熱後粽子粘在粽葉上的方法:

1、粽子放涼才冷藏/冷凍,就能避免糯米粘粽葉。
2、粽子一次都會包不少的數量,除了當下吃的份量,剩下的粽子就會丟到冷凍庫冷凍。
3、包好的粽子若不馬上食用,須等到粽子完全放涼後才能放入冰箱冷藏或冷藏。

微波加熱肉粽避免粽子米沾黏的方法:
如果使用微波加熱肉粽,可以噴一些水在粽葉上,讓粽葉加熱後保持濕潤,糯米就比較不容易沾黏。

電鍋加熱肉粽避免糯米沾黏的方法:
一開始放進去的水要多一些,比平常多半杯,也可以先噴一些水在粽葉上,電鍋跳起來之後,多悶一下,讓粽葉吸收充足的水分,粽子黏粽葉的情況也會減少。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