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金融市場的真實反應 |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選股其實只需要學會:取勢、明道、優術三點,也就是股市六字箴言。運用到股市當中即是一套很好的投資體系?

取勢其實就是取國家大勢、取行業及產業發展大勢,取時代大勢,順勢而為,也就是結合相對應的消息面去對應的板塊選擇。

有種痛是可以容忍的痛:那就是別人的痛

上沖下洗左搓右揉、蹂躪直到恐慌新低點;還留在交易市場中的你值得給自己一聲「辛苦了」?與台股馬拉松式長跑近半年時間,大盤不是被當提款機、就是欠了一點買盤力道;每當看見一絲絲長紅曙光、便被重重一槌直到谷底。在古代我們會稱這個叫什麼?叫「欠東風」?

股市如「棋盤」上的寫照,會有許許多多的輸和贏與或得或失。

下象棋也一樣難免輸贏,股價的上漲與下跌,就像是楚河與漢界的攻防,都在揣測對方下一步的動機。

一個優秀的棋士和操盤手,都是要懂得「輸」的道理,參雜情緒心急想贏,就容易全盤皆輸,往往最大敵人就是自己?

你能賺錢,是因為帶你的人想讓你賺錢?

金融市場的真實反應通常跟投資人的直覺不一樣?

例如:美股大跌後,台股常出現強軋空,主因在於台股是「淺碟」市場,主力群在個別股票的掌控力量很強。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