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金控合併:總資產將超越中信金 |

國內第二起金金併有譜?繼新光金董事會決議成立合併評估小組後,台新金在6月2日董事會也決議成立合併研究小組,以積極正面態度啟動與新光金合併可行性評估。

新光金5月董事會經2/3以上董事同意通過成立專案小組評估合併可行性,研究合併可行性對象不限於「台新金」,也包含其他金控在內,不過市場普遍認為,新光金和台新金同屬泛新光集團,點名台新金是合併最適合對象。

台新金今天晚間重訊公告:董事會決議成立合併研究委員會,下設合併研究小組,以積極正面態度進行與新光金合併可行性評估。

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及台新金現任董事長吳東亮,為新光集團已故創辦人吳火獅的長子和三子,早在2002年,新光金和台新金曾有意合併,不過當時因新光人壽要強化財務體質,一口氣增提新台幣196億元責任準備金,合併案並未成就。

2021年度新光金總資產規模已達4.65兆元,居上市櫃金控前4強,台新金總資產規模2.51兆元,居金控第12名,若同屬泛新光集團的新光金和台新金合併,總資產將可超越中信金,僅次於金控雙雄國泰金與富邦金。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