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頭暈」、「目眩」主要的原因?|

一般有「頭暈」、「目眩」現象的患者,都會跑去看耳鼻喉科。因為掌管人類平衡感的器官是「內耳」,所以,大家都把頭暈、目眩的原因歸咎於內耳的異常。

事實上,在耳鼻喉科被診斷為患有「梅尼爾氏症」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像這種暈眩不斷發作的人,其實是可以藉由「脖子肌肉」的治療而痊癒的。

有人會吃醫生開給他們的抗暈藥,都是有吃才有效,不吃就沒效。

梅尼爾氏症,被認為是內耳淋巴液分泌過多所造成的。

然而,「真正」得到梅尼爾氏症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

許多患者,只因為暈眩的症狀跟梅尼爾氏症很像,所以,從以前就一律被當成「梅尼爾氏症候群」來治療,當然是怎麼吃藥也治不好。

頸肌異常、脖子僵硬,才是「頭」、「目眩」主要的病因。在誤診的情況下,暈眩的患者被誤導治療的方向,其原因就在於:「脖子僵硬病」才是頭暈目眩的主要原因。

連耳鼻科醫生對頸部肌肉都不是很了解,也難怪他們不知道暈眩大多是因為脖子出問題了。

《暈眩症典型症狀》

天花板在旋轉。
簡直就像踩在雲朵上似的,站都站不穩。
好像一直在坐船似的,整個人暈沉沉的。
感覺地面在搖晃,馬路像波浪般起伏
就連睡覺的時候,也覺得身體一直在往下墜。

有上述症狀的人,都可經由「脖子僵硬病」的治療得到痊癒。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脖子的「基礎體溫」?

想要達到這個目的,定期地讓脖子活動一下,就變得非常重要。做完運動或體操後,身體會溫暖起來。脖子的情況也是一樣。


「頸部放鬆操」,它是為了有效放鬆頸部肌肉而設計的體操。在此,提出三點需注意的事項:

1、請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慢慢做
快速轉動脖子並沒有效果。相反的,反而會造成脖子肌肉的痠痛。

2、請盡量把全身的力氣放掉
脖子和肩膀使力,將無法達到放鬆的效果。所以請一邊做一邊刻意去感覺:「現在脖子的肌肉正在放鬆」,這點非常重要。

3、請緩慢地深呼吸
深深地吸,深深地吐。要領和深呼吸相同。一邊動作一邊深呼吸,可達到放鬆的效果。

同時,可以藉此機會,把非常重要的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

嘗試做一下松井式「頸部放鬆操」。每15分鐘做一次最為理想。請稍微花點時間,好好保養你的脖子,這能為你的全身消除疾病,帶來健康和幸福?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