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行員的要求不是在刁難客戶 |

日常生活裡常常需要用到「印章」?很多人為求方便,習慣使用簡易木頭印章,輕巧方便好攜帶,你也是用這種印章?資深銀行行員提醒:這種木頭印章容易磨損,且容易被仿冒,建議開戶少用為妙。

資深銀行行員分享相關知識,談起在銀行儲蓄時印章的重要性,說時常見到客戶臨櫃辦理開戶時,帶著這種「便宜」,又易磨損,又易仿冒的木頭章當原留印鑑,覺得相當不妥。

資深行員指出:開戶需要有印章和簽名,行員的要求不是刁難客戶,而是站在「保障客戶」的權益。因為不是每間銀行辦理業務都可以單以「簽名」為主,且客戶的筆跡5-10年也可能會改變,民眾簽名不可能跟當年開戶留存一模一樣,因此只要有心人士拿到存戶的存摺,帶著仿冒印鑑、簽相似的簽名,就有機會趁機盜領存款。

建議開戶時,要留存簽名加印章,而印章也建議選擇不易變形的的材質,且用不一樣的字體篆刻,也不容易被仿冒,才更能保障財產安全,以免被存款被有心人士盜領,事後再怪行員沒有仔細驗印。

有網友表示自己在不同銀行開戶都用不同章,但常有帶錯印章的疑慮。建議統一「一個」印章,建議是用一個「較特別」的印鑑就好,免去刻太多印章而搞不清楚,帶錯印章有客戶改成簽名方式,但這需要核對身分證件。

理財的關鍵,不是找到飆股,而是你是否持續累積本金,養大你的財富存摺。

「財務配置」是一門必修的課程,成績單就展現在你的銀行戶頭存摺中,是無法做假的?重點是:你滿意存摺中的數字嗎?

好的理財工具,讓你退休後免煩惱?其實自己規劃一個投資組合並不難,重點在於執行力,以及執行後的持續力,若現在就開始動手做規劃,多年後的你將感謝現在的自己。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生活理財」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