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不要輕易的讓自己陷入混沌不明的互動 |

熱戀期間,我們往往會忽略另一半身上所有的缺點,認為對方就是完美的伴侶。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雙方的了解漸漸加深,我們會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那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那段自以為屬於妳,但又遲遲不來的感情。也許妳有種天生的臉緣令人很容易喜歡妳,也許這些曖昧關係只是為了紳士風度,只是妳「過份」解讀。愛情有時候會令人尷尬,不小心誤會對方意思的情況很常見,重要的是,妳能不能弄清楚對方對妳的感覺?

但是,這世上「有心人」還是很多,有些人故意釋放模糊信息,是為了達到不同目的,所以不要輕易的讓自己陷入混沌不明的互動。

1、「順路」載妳回家
曖昧定義範圍其實很大。在此,要注意關鍵字:順路載妳回家。如果男人有車,又見妳回家時間太晚,再加上順路,詢問一下是否要載妳回家,也算是一種男人的基本禮儀。但頻率很高的話,難免會在接送的過程可能產生情愫。如果是特地繞路載妳回家的話,可能會令妳更加期待。但整件事是重點在於順路與否,決定了接送時曖昧指數,有的人本身是貼心,卻被妳當做別有用心,會錯意的話就有點自作多情了。

2、與妳互動相當熱情
有人會把曖昧定義為這些行為:見面時有很多話題聊,常常約妳吃飯,平常手機也經常互傳訊息,都像是「戀人」的互動。可是,有一點妳一定要注意,男人不會把每個異性的「朋友」,都當作可以交往的對象。聊天時很愉快,不等於可以同樣用愛的語言聊天,曖昧看電影可以增溫,只看他的意願。誰都需要普通異性朋友,仔細去想想妳人生中,有沒有遇過相處上很適合的異性朋友,但肯定不會愛上對方,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妳可以說妳們蠻要好的,但不能肯定的說,他喜歡妳。

3、主動付帳的行為讓人好迷惑~
男人難免都會有父權思想,和女生約會時,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會說AA制,而直接幫妳買單。無論是有紳士風度,還是因為不好意思開口,總之會幫妳「買單」。妳猜不到他的心思,自然就會誤會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事實上,換了別的女生,他依然會主動買單,所以別想太多。順便一提,約會的時候男人主動「買單」,不代表他願意再次和妳約會。

4、對妳的外貌提出讚賞
有些男人舌燦蓮花,一開口就喜歡調戲女生。例如說:「今天妳穿得很出色」、「能請妳這位美女吃飯是我的榮幸」等等台詞,相信妳難免聽了會有臉紅心跳感覺啦。然而對於男人來說,這些讚美90%的時候,只是出於禮貌,更可能是客套說話,並不代表他對妳產生了好感。

5、仔細留心妳曾講過的話
男生這個小舉動,絕對是增進彼此感情最微妙的火花。例如:在下次見面時,還提及妳上次說的話,或者在吃飯時,記得妳喜歡或不喜歡的食物,在妳生日時,給妳祝福等等,如果他喜歡妳,這真的是非常貼心。可是,對某些人來說,他們就是記憶力太好而已,或者他們早就習慣這樣的互動關係。他懂得察言觀色,懂得建立良好的關係。所以他們才會如此細心。這卻讓妳以為,妳是特別的,才會被他放在心上。

6、肢體接觸、給妳擁抱
妳傷心的時候,他會給妳安慰,還給了妳一個溫暖的擁抱,妳就覺得「啊,這個人如此貼心,是不是喜歡我呢」。而真相往往是:啊妳怎麼就哭了,別哭了呀,我我我不會安慰人,手帕手帕,啊肩膀借妳哭一下好了;別傻啦,他只是單純想妳快停止哭泣。

7、在這年代,性行為,更不代表什麼
性愛分離對於大部分的男性來說,沒有行或不行,只有想或不想的差別。如果他想,只要條件不差的女生,都可以來者不拒,根本無須去關心是否有愛的成分。有人會思考,上床後還是持續有聯絡,這是不是他喜歡我了?其實,如果男人真的喜歡妳,他會和妳在一起,不會拖?

雖然戀愛不是必修學分,每段感情的經歷,都是人生成長的養分,從過程中學習兩性關係的相處,將會讓感情走得更長久。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戀愛學分」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