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案源銳減:屋主抱持「惜售」心態?|

政府打炒房、央行升息,全球進入熱錢回收、縮表,但房市仍存熱度與屋主的期盼?以具台積電設廠題材的苗栗縣頭份市觀察,在地房仲說:屋主抱持「惜售」心態,使得整體案源銳減。

苗栗縣頭份市近4年華廈產品漲幅約14%,電梯大樓約漲二成,公寓產品則僅有6%漲幅;另外,透天產品4年間漲幅近4成,預售屋單價漲幅高達50%。

房仲表示:頭份市主要交易熱點及生活圈集中在運動公園及尚順百貨週遭,近年由於相較竹北房價上看7字頭,頭份房市均價近乎折半的價格,以及便捷的聯外道路設施,吸引不少新竹科學園區外溢買氣,帶動頭份房市交易熱絡。



頭份主力產品為電梯大樓,傳統透天產品案量偏少,但仍有固定客群,推案以小型建案為主。至於頭份預售屋價格能在四年內攀升五成,很大原因是「外來自住客」需求增長,尤其是來自新竹、竹北客戶,且台積電將進駐1300名員工至頭份,不僅帶來就業機會,更帶入居住需求。

區域內電梯大樓指標建案,例如:寶佳建設「昌隆廣場」系列,整批建案規畫共14期,目前進度已至第9期,主打2-3房,目前預售新案「昌隆廣場:上禾旺」成交行情約在31-33萬元間。目前頭份區域內市區建地成交行情則約在25-30萬元間不等,郊區建地則在15-25萬元間,仲介分析:市場價格漲至35萬元左右已逐漸趨緩,短期內單價應該不會突破4字頭。

至於近期房市波動,由於頭份科學園區坐擁地利之便且仍有開發空間、前景看好,而目前政府措施對投資型置產客戶影響較大,自住客較小,年後整體帶看量確實下滑,但主因並非近期政府措施,而是屋主抱持「惜售」心態,使得整體案源銳減。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