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擲筊:對於困惑的事情得到指示 |

擲筊,可以讓我們對於自己困惑的事情得到指示,也給了人在對於事情感到迷惘時給予一點意見與信心,只要用虔誠的心,遵循規矩去請求神明,所問的問題一定也會受神明保佑有好的結果的。

擲筊的程序每個地方都會有所出入,不過大致上的流程如下。要擲筊問事時,必須先將筊杯拿起,過爐、順時鐘繞三圈,藉由神明的香火淨化筊杯上,上一個使用者所留下來的手氣、磁場。在過爐後,需手握筊杯向神明稟報自己的名字、生辰、地址還有想問的問題,並且徵求神明同意是否願意讓你詢問,一但擲筊後神明同意,才能開始正式的詢問,記得陳述問題時不得冗長,簡短明確的方式詢問,一事一問。

問事前,皆須先行參拜完畢。擲筊時,將筊放於手掌心,額頭微低,雙手捧筊,杯筊平呈「蝶形狀」,高舉至印堂兩眉之間。杯筊往上拋,自然落地。

步驟:
1、先請示神明是否願意讓你問問題。
2、擲出聖杯後,稟告自己的名字、生辰八字(出生年月日)農曆、年齡、地址、祈求詢問事項。
3、詢問事項每次只能一事,而且以是非題詢問,不可冗長沒有重點。
4、稟告後,才擲杯。
5、擲筊結果

◎聖筊、聖杯(一平一凸)→肯定、贊同、可以、好、對的。
◎笑筊、笑杯(二平面)→笑笑、信徒問題講述不清,無法回答;信徒已有答案何必再問;此方法可以,可是仍有更好的答案。
◎陰筊、陰杯(二凸面)→否定、不贊同、不可以、不好、不對的。

【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
家住○○○○○,今日專程前來○○○○○(說明所求的事)
呼請○○(何處)的○○○○(神明或佛菩薩)至案前受弟子參拜。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