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把手機變身是「悠遊卡」|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小技巧也與「三星手機」有關,那就是SamsungPay內建的悠遊卡功能,設定步驟很簡單又很方便。

SamsungPay悠遊卡在2020年就已經正式上線,至今其實已經推出好一陣子了,簡單來說:只要你的三星手機有支援SamsungPay悠遊卡,就能直接把手機當成悠遊卡使用,不管是搭捷運、公車,或是消費都可以用,而且不用解鎖手機就能直接感應,方便性很高。

設定SamsungPay悠遊卡後,不但通勤能用,去便利商店也能直接付款逼卡,不用手忙腳忙,拿錢包找零的感覺也非常棒?

有支援SamsungPay悠遊卡的手機型號

​1、S系列:
S22全系列、S21全系列、S21FE、S20全系列、S20FE、S10+、S10、S10e、S9+、S9、S8+、S8

2、Note系列:
Note20、Note20Ultra、Note10+、Note10、Note10Lite、Note9、Note8

3、A系列:
A80、A71(含5G)、A70、A60、A52(含5G)、A51(含5G)、A8s

4、摺疊機:
GalaxyZFlip(含5G)、GalaxyZFlip2、GalaxyZFlip3、GalaxyZFold2、GalaxyZFold3

SamsungPay悠遊卡設定教學

首先,打開SamsungPay,點選「悠遊卡」欄位→選擇「開始」,再來就可以挑選你想新增的悠遊卡類別,如果要新增學生卡的話,會需要再進行身分認證。

選定並同意使用者服務條款後,就會看到「新增卡片」的畫面,接下來一張全新的悠遊卡就會加進你的SamsungPay中了。這邊就再跟著系統的指示,到「設定」中,將預設NFC處理方式設為內嵌式安全元件。

到這邊就開卡大致大功告成,接著可以選擇用SamsungPay線上加值,或是要到捷運站、便利商店加值也行。

而SamsungPay加值的步驟也很簡單,在開始之前,系統會先要你完成記名,資料填寫完畢後,審核、驗證的時間也很快速。

申請完成後,接著再選擇欲加值的金額(最低金額500元),加值後就能直接拿手機去消費會搭車。

以上就是三星手機中的SamsungPay悠遊卡設定教學,使用了幾週下來的心得真的只有方便兩字,手機就是悠遊卡的好處還包含:以後出門前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悠遊卡(或把悠遊卡弄丟),上車前不用再找悠遊卡,直接把手上的手機拿出來「嗶」即可?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