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精液:預防老年癡呆?|

早年研究發現:精液中含有「亞精胺」,這種物質能有效預防多項延緩老化的功能,包含:預防老年痴呆、抗癌、保護心血管以及改善高血壓等,且能夠引發細胞自噬,並進而延長多種模式生物的壽命。

亞精胺最早是在「精液」中被發現,但其實人體的其他組織中,也都含有該物質。

德國研究員在期刊上發表了一項最新研究:他們以果蠅作為實驗對象,經實驗觀察後發現,成年果蠅大腦中,真核生物翻譯起始因數eIF5A的羥丁賴氨酸修飾〔hypusination〕水準,原本會隨年齡增長而下降。

但當研究員給果蠅餵食亞精胺後,情況出現了轉折,這些成年果蠅的大腦早衰現象與粒線體障礙竟得到改善。研究人員更進一步發現:亞精胺還能維持果蠅衰老大腦中的粒線體蛋白豐度,並保護其功能正常運作。

然而,食用精液的相關研究,最早可以回溯至1674年,荷蘭科學家透過光學顯微鏡發現精液中含有特殊精體,但直到過了250年,這個特殊精體才被證實具有抗老的關鍵成分,也就是亞精胺。

想要預防大腦衰老,可以在中年以前,利用飲食攝取亞精胺,而科學家也提醒:在日常常見的食物中,也含有亞精胺的成分,例如:豆類、奶油和蘑菇中等,都是很好的攝取來源。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