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鄰居的母雞 |

【鄰居的母雞】

我們以前曾住過一棟日式平房,屋子後面有一片空地,所以在後院開闢了菜園,種了一些菜。

但隔壁鄰居在他們後院養了10幾隻母雞,經常跑過來把菜園弄得一蹋糊塗。

我們向他們提過很多次,希望他們把母雞關起來。

他們很客氣道歉並答應,可是從來沒有行動,又不能因為這些小事和他們爭論傷和氣。

後來,我們準備好一袋雞蛋,趁鄰居小孩過來家裡玩時送他帶回家。

第二天鄰居老太太過來道謝,我說:「不用客氣,我們家雞蛋老是吃不完,還真要感謝您幫忙吃,免得擺壞了。」

老太太很驚奇地問:「我沒看到你們家有養母雞啊,怎麼雞蛋會吃不完?」

我說:「每天在菜園隨便就可以撿到好幾粒雞蛋,怎麼吃也吃不完。」

第二天起,他們家的母雞就再也沒跑過來了?

這是不是很奇妙?

解決問題不一定要用固定的方法,能讓別人及自己都圓滿的結局,就不會有後續的問題及麻煩。

智慧是從人與事之間磨練出來的,若逃避現實,離開人與事,便無從產生「智慧」。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