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賀聖宮:建商董娘化身廟公謝恩 |

建商董娘和廟公,這兩個南轅北轍的角色,能有什麼交集?位於新北市五股就有一間宮廟的廟公不但是女性,她同時也是在地產界赫赫有名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的夫人王美雲。

賀聖宮:一間崇奉玄天上帝的廟宇,位於新北市五股區洲子洋重劃區,於2018年一月落成。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三段1號


這棟在2018年一月剛落成的廟宇「賀聖宮」背景大有來頭,坐落五股重劃區寸土寸金的地段,地主是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但他寧願捨棄總銷售額可達數億元的住宅案拿來蓋廟,只為了感謝「玄天上帝」恩澤。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給帝爺公蓋一間廟,為了找蓋廟的地,這十幾年來自己到處看了十幾塊土地。」

一身輕裝便著的王美雲一邊剝著柚子,一邊談起找地的過程,如果不說她的董娘身分,真的就像廟公在聊天一般親切。

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家庭主婦興起「建廟」的念頭?原來,王美雲從小就很有佛緣,對於玄天上帝極為虔誠。

「年輕時曾夢到帝爺公交待我有一件事要幫祂做,但我沒想到是幫祂蓋廟?」

王美雲說:從小經常在夢境中見到媽祖、觀音菩薩,後來進香、參拜時總有似曾相識的場景出現,一開始只是初一、十五會帶著三牲水果去廟裡拜拜,後來她慢慢開始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也在家裡供奉媽祖。

出生彰化二林鄉的王美雲,是家中五個孩子中的長女,下有兩個妹妹、兩個弟弟,貧苦的家境,讓她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賺錢養家。

「我18歲嫁給吳寶田,創業初期也是要到工地幫忙,拌水泥、舀土樣樣都得來。」

過往的艱辛如今說來雲淡風輕,但王美雲卻認為,是年輕時肯一步一腳印,才造就如今的順遂。

據了解,在921大地震時,房地產陷入不景氣,麗寶建設發展遇到瓶頸,吳寶田靠著「信仰」的支撐,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讓他對玄天上帝特別感恩,於是當王美雲想興建宮廟時,他在幕後默默支持太座心願。

事實上,賀聖宮早在2003年就成立。

「蓋賀聖宮的過程董娘親力親力為,廟裡一草一木都是她親自去挑選的。」

麗寶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淑卿說:導入很多新的觀念,例如在二樓有一整面放置「拜斗」的牆,就是用住宅大樓的觀念設計垂直延伸,而且裡面的法器也改良為迷你版,非常精緻。

事實上,賀聖宮不只硬體設計遵循傳統,在軟體服務上也導入數位化管理,例如:在賀聖宮點光明燈,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正確的位置,將一切繁雜的手續,降到最簡單;此外,宮內也推動布告欄電子化,減少使用紙類文件列印,落實環保。

另一部分,占地500坪的賀聖宮,樓高八層,其中一、二與八樓是寺廟,三至七樓還擴建了媲美五星飯店等級的香客大樓。

「裝潢完我才發現怎麼格局跟福容飯店一樣?」

王美雲笑稱:房間裡的床墊、備品完全與福容飯店相同,但房價只有飯店的一半,純粹是服務性質,每個住過的香客都給予不錯評價。

「我現在什麼都有,連孫子都有12個了,人生很滿足了?」

王美雲順手從桌上拿起一顆柚子說:「愈醜的柚子,果實愈甜?」

她說:人生要像柚子一樣經過風吹雨打,雖然外表會坑坑巴巴,但最終結下的果實才是甜美的。

王美雲說:「我們好不容易出生做人,就要腳踏實地、活得精采?」

這位非典型建商董娘用豁達的體悟,為自己人生的這部劇本下了最好的註解。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