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牆面:原來還有這麼多「玩法」|

在室內空間中,「牆面」是家中面積最大的部分,牆面裝修的效果直接影響著整個空間的視覺美觀與品質感。

關於牆面裝飾方式,最常見的就是刷乳膠漆,貼壁紙,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哪些裝飾方式呢?

1、刷乳膠漆

刷乳膠漆是家裝中最常見的牆面裝飾方法,易施工、易清潔,而且成本也相對較低。

大多小戶型空間會選擇白色、淺藍色、淡綠色等比較清新淡雅色調的牆漆對牆面進行粉飾,色彩明快清新,顏值也在線。

2、牆紙、牆布

牆紙和牆布的色彩圖案豐富多樣,而且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定製,裝飾的效果非常好,甚至可以美化整個家的居室環境。

貼牆紙和牆布的施工周期比較短,但是「潮溼」的地區不建議選擇這種牆面裝飾方式,易發黴翹起,而且有孩子的家庭也不建議裝牆紙,易劃破劃花,不可修復。

3、鋪貼瓷磚

在室內空間,一般廚房與廁所的牆面大家都會選擇鋪貼瓷磚,大氣美觀有光澤而且好打理。現在我們也經常見在電視背景上看到使用大理石紋理的瓷磚,對於提升空間的質感也是起到一定作用的。

4、軟包、硬包

軟包牆相比於其他裝飾性牆面,觸覺柔軟,感官上也較爲柔和,能提升整個家居的檔次,給人不一樣的舒適體驗。軟包使用的材質比較柔軟,具有吸音、隔音和防撞的優點,缺點就是容易過時,而且材質比較易燃。

硬包也是家裝空間中常見的牆面裝飾方式,質地相比軟包硬一些,但是更加符合現代人的審美,簡約大方,不易過時。

使用的範圍也相對較廣泛一點,運用於客餐廳臥室等空間都有不錯的效果,溫潤且有檔次。

5、木飾面板上牆

木質是一種比較自然純樸的材質,在簡約、北歐、現代等裝修風格中,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設計元素,而木飾面作爲一種牆面裝飾材料,大面積地把木質感運用到牆面上,帶來的效果也是相當的溫馨自然。

6、新型塗料

我們所熟知的新型塗料有:硅藻泥、水泥藝術塗料、黑板漆等,硅藻泥具有色彩柔和、淨化空間等特點,但是耐水耐汙性差,手感比較粗糙。

水泥藝術塗料是這幾年比較流行的,刷出來與水泥牆的視覺效果一樣,比較有個性,可以營造出自然優雅的空間氛圍。

黑板漆可以刷出一塊可以自由塗鴉的玩樂區,適合有孩子的家庭。而且一般的水性黑板漆,具有無毒無害,耐磨耐擦防火等特點,但是質感較差,只適合在室內小面積的使用。

還有很多別具創意形式的牆面裝飾方式,例如:集成牆面、微晶石、文化磚、手繪牆畫等等,就不一一解說了。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