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是一種「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概念 |

股票市場中,鈍化是指:當「技術指標」發生型態糾結,導致該檔股票無法正常的用技術線推測走勢。簡單來說:鈍化是一種「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概念。以KD指標來看,當一檔股票看不出是明顯的「死亡交叉」還是「黃金交叉」時,就是出現鈍化的趨勢。如果是在高檔〔K>80〕時出現鈍化,我們稱作:「高檔鈍化」,此時個股位在「強勢」趨勢。

什麼是「高檔鈍化」?
2021年6月18日元太〔8069.TW〕就曾出現過高檔鈍化。在接近、超過KD值>80時,K值和D值產生糾結,看不出明顯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就是高檔鈍化,且在出現高檔鈍化後,若是後續沒有出現死亡交叉,就代表該股正處「強勢」狀態,股價理應上漲。

什麼是「低檔鈍化」?
2021年8月~10月祥碩〔5269.TW〕就曾出現過低檔鈍化。在接近、超過KD值<20時,K值和D值產生糾結,看不出明顯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就是低檔鈍化,且在出現低檔鈍化後,若是後續沒有出現黃金交叉,就代表該股正處「極度弱勢」狀態,股價理應下跌。

傳統上KD>80視為「超買」就應該賣出,但為什麼我們還說:「KD高檔鈍化」後的股票容易成為強勢股呢?關鍵就在「鈍化」。

鈍化代表「向上動能極強且持續」,代表股票是「強勢股」,股價後續上漲機率大?

因為KD在某程度上被視為是股價的動能。所以當個股出現KD高檔鈍化時,並不是「賣點」,反而應該等回檔找「買點」?而KD在高檔鈍化後回檔在「長線保護下」〔長周期KD向上,代表長期趨勢向上〕,再創新高機會大?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