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維持夫妻多年甜蜜關係的方法?|

歌手「張宇」發行新曲《我們盡力了》,日前接受專訪,暢聊近30年來的音樂心路歷程。跟妻子十一郎既是工作上的合作夥伴,也是多年甜蜜夫妻的他,也不吝分享與妻子間的相處之道。

張宇與妻子十一郎自12歲就相識,倆人至今仍無話不聊,就連分開時都能用Line講一整晚的話。去年十一郎生日,張宇更寫了一封情書獻給妻子,細數愛妻許多優點,字句真摯感人。

張宇說:我不太能想像生命中沒有她會怎樣,她就是個「拉住」我的人,但我要往外飛的時候,她又會成為我的翅膀。

被問到維持夫妻多年甜蜜關係的方法,張宇透露三點秘訣:一個是生活要有樂趣、幽默感,以及有事一定要溝通,該吵架就吵架,但一定要把話講開。而最重要的就是男生要懂得「示愛」,行動上、言語上都是。

現在都會甜言蜜語和稱讚老婆,就連在外面也不會避諱。張宇笑說:其實我年輕時也不懂,完全不是個浪漫的人,是這麼多年來慢慢體悟到的。譬如我過去吃飯也不會幫她夾菜,就是自己吃自己的。直到有次跟張清芳吃飯,被她念了我才知道,現在就都會幫她夾菜、剝蝦。

雖然戀愛不是必修學分,每段感情的經歷,都是人生成長的養分,從過程中學習兩性關係的相處,將會讓感情走得更長久。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戀愛學分」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