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橡膠樹:淨化空氣中有害物質 |

橡膠樹,或稱為巴西橡膠樹、巴西護謨樹,是大戟科橡膠樹屬的一種喬木,其樹汁是天然橡膠最主要來源。木材亦可製作家具。原產於亞馬遜森林。

橡皮樹可以除甲醛嗎?
橡皮樹是一種非常有名的盆栽觀葉植物,它的葉子顏色青翠,嫩葉呈現出紅色,托葉裂開的時候具好像紅纓倒垂一般非常好看,因此觀賞性非常高,除了觀葉之外,橡皮樹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橡皮樹的葉柄頂端會有腺體,它具有吸附粉塵的作用,那麼橡皮樹可以除甲醛嗎?答案是可以。它可以吸收空氣中的灰塵,也可以淨化有機物中的甲醛,還能吸收二氧化碳、氟化氫等等,其吸甲醛能力堪比銅錢草的功效與作用。

橡皮樹的作用和功效:

1、觀賞作用
橡皮樹的葉子肥厚而且寬大,大部分葉子呈青翠的濃綠色,而頂端的嫩葉是紅色,看上去就如同紅色的雲朵一般,如果養護得當可以一年四季常青,是常見的觀葉植物之一。

雖然橡皮樹是桑科榕屬的喬木,不過它的品種非常多,中小型的植株能放在客廳、書房,大型的植株可以放在大堂或者門廳,既可以雄偉壯觀,也可以小巧別具風韻,可以説觀賞價值非常高。

2、淨化空氣
橡皮樹除了有吸甲醛的作用以外,它還可以淨化空氣中的多種有害物質,比如室內有人吸煙、家中灰塵較多等等,橡皮樹都能有效的將這些對人有害的物質吸收,提高周圍的空氣質量。

3、美化家居
在橡皮樹的作用和功效中,它還有美化家居的作用,在客廳它可以與沙發、電視櫃等等搭配起來,讓客廳充滿綠色;在書房它能讓氛圍更加輕鬆,從而提高人們的學習和工作效率。

4、栽培價值
在養殖橡皮樹的過程中,很多花友是為了體會種植的樂趣,這就好像人們養寵物類似,藉由給橡皮樹澆水、施肥、養護管理等等,看著它從幼苗長成形,這就是它的栽培價值。

橡皮樹的作用和功效,它主要有觀賞作用、淨化空氣等等,放在家中還可以除甲醛,而除了這些意外,它還具有一定的工業用途,因為它本身就是一種橡膠植物。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