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興櫃:看不見投資人的「委託單」?|

如何查詢最新興櫃申請上市〔或上櫃申請上市〕公司資料?

答:請參考〔https://www.twse.com.tw〕資料。

如何查詢最新登錄興櫃的公司資料?

答:請參考〔https://www.tpex.org.tw〕資料。

投資人每一交易日什麼時間可以開始委託買賣興櫃股票?

答:投資人可於每一交易日 9:00-15:00 間委託買賣興櫃股票。

興櫃股票是否有開盤價及收盤價?

答:興櫃股票屬議價交易市場,係由推薦證券商之報價主導其交易進行,推薦證券商每日視個股狀況依其專業判斷申報價格,且成交價為推薦證券商之報價,因此,無「開盤價」或「收盤價」,故興櫃股票收市時係揭露當日「加權平均成交價」供大眾參考。

當買進興櫃股票時,買進款項如何交付?買進的股票,什麼時候可以入帳?

答︰買進款項,應在成交次一營業日存〔匯〕入投資人在劃撥銀行所開立之銀行帳戶,以供辦理交割;而買進的股票,在成交日次二營業日上午就會撥入投資人集保帳戶。

在同一天買進興櫃股票並賣出上市〔櫃〕股票,可不可以用買賣相抵後的價金餘額辦理交割?

答︰只要是透過同一家證券商交易,買賣興櫃股票的款項均可與買賣上市〔櫃〕股票的款項以相抵後之餘額辦理交割。

為什麼買賣興櫃股票時,投資人的委託單看不到?

答:一般上市〔櫃〕股票是由委託所驅動的交易市場,所以市場上會揭示所有投資人的委託當中的最佳五檔委託資訊;而興櫃股票則是由推薦證券商報價驅動交易的市場,且交易雙方必有一方為推薦證券商,因此對外揭示的資訊是推薦證券商所申報的買進及賣出報價資訊,投資人的委託資訊並不會揭示。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