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自古贏家多「寂寞」|

李永年在股市長達47年投資經驗,體會三大投資心法,分別是:自古贏家多寂寞、眼光要遠及遠界要寬、嚴守鐵的投資紀律等。

李永年認為:投資股市不能一窩蜂〔俗諺:抱團取暖〕,個人要有投資觀點,不能人云亦云;以2021年最夯的傳產貨櫃航運三雄為例:在買盤簇擁,股價爆量飆升,市場以及法人喊出的目標價一直往上調升,但在大家全面看好之際,股價卻連續大幅回檔,修正幅度超過五成。

其次談到眼光要遠及眼界要寬,則是不能短視,以時下當沖操作為例:追逐個股每日高低價差,會讓自己眼光越來越短以及眼界受到限制,就不可能賺到波段利潤,再以通膨帶動升息。

當沖是輸錢的?

因為扣掉證交稅、手續費
當沖真的是在做散財童子
當沖賠掉的不只是金錢
賠掉的是你寶貴的時間
賠掉的是美好的波段
賠掉的是信心
甚至是健康

至於鐵的投資紀律,是買賣股票要有停利及停損觀念,每個人都可設定自己可接受或容忍的停利以及停損幅度,如設定一檔個股獲利20%就出場或是損失達15%就認賠,之後就必須確實執行,千萬不要達到設定停利或是停損的價位時,說服自己再擺長一點賺更多,或是擺長寄望股價由低檔反彈讓虧損減少。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