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腦霧:新冠後遺症 |

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成為新流行病毒株,但是專家普遍認為Omicron不會導致重症,可以將其視為流感或感冒,但是否會留下「後遺症」,仍有待釐清。

最新研究指出:約1/4的Omicron染疫者出現「腦霧」〔BrainFog〕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工作能力,或日常生活的專注度和記憶力等。

研究指出:Omicron症狀,除了流鼻水、頭痛、疲勞、打噴嚏等感冒症狀外,發現每4個人之中,就有1人出現「腦霧」症狀。

腦霧症狀包括:失憶、思維混亂、注意力無法集中、頭暈和遺忘等認知問題,甚至有染疫的康復者表示,腦霧影響到他們平時工作的狀況以及日常生活。

該研究陸續受到專家們的注意?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腦霧症狀平均會持續約7個月,警告民眾切勿輕視染疫後果,因為有可能出現的腦霧症狀不分老少且恐怕影響深遠。

也有研究指出:確診過去幾種變異株的病患中,出現頭痛症狀人僅有10%,不過,Omicron出現後,卻急遽增加到68%。其疲勞感和腦霧等症狀出現的比例也大幅增加,與過去其他變異株的特徵差異極大,讓專家擔憂Omicron真的會對腦部造成影響?

病毒專家認為:人們對這個變異株還不了解,千萬別以為這個Omicron不會造成重症就掉以輕心,呼籲民眾仍要重視防疫,接種疫苗,做好個人衛生習慣。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