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百位名醫票選的最健康「食物」|

第一名:納豆;溶解血栓
納豆中黏稠成分「納豆激酶」,能幫助溶解血栓,使血液流動更順暢,達到預防腦梗塞、心肌梗塞的效果。而且納豆中的納豆菌約有20,000種以上,具備抑制流感病毒增殖的效果。

第二名:鯖魚;控血壓
鯖魚的EPA、DHA能幫助血管更加柔軟,而可能有控制血壓的效果。

第三名:優格;助整腸
優格中豐富的雙歧桿菌、乳酸菌,不但具備良好的整腸作用,能幫助預防便祕,還可能幫助腸道更順暢吸收營養。

第四名:豆腐;控血糖
凍豆腐的「抗性蛋白質〔Resistantprotein〕」,可能具備預防改善高脂血症的效果,豐富的膳食纖維則能整腸、提高抵抗力,還有助控制血糖、讓血管變年輕。

第五名:醋;促進代謝
醋酸能促進血液流動、降血壓。

第六名:青花菜;護髮
青花菜,尤其是青花菜苗含有豐富的蘿蔔硫素,具備強力的抗氧化效果,能幫助提高血液流動,改善血液循環不佳導致的白髮問題。

第七名:番茄;護血管
番茄中的茄紅素能減緩血管老化、增加好膽固醇、減少壞膽固醇。

第八名:酪梨;救膝痛
酪梨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富有營養的水果,其中的「大豆非皂化物〔ASU〕」有助抑制發炎、保護、修復軟骨,因此可能有預防改善退化性關節炎、減少膝蓋疼痛的效果。

第九名:泡菜;助整腸
泡菜中的植物性乳酸菌比起動物性乳酸菌,更能夠避免受到胃酸破壞而順利到達腸道,能幫助整腸、增加腸內益菌,使腸道老化速度減慢。

第十名:蘋果;助潤肺
蘋果含有多酚等豐富抗氧化物質,能幫助抑制、改善肺部及支氣管發炎問題,讓肺部漸漸變得年輕。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