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台灣的將來:「機會」與「命運」?|

中國在30年內趕上西方300年的現代化。這30年來,該學的學、該偷的偷,結果是:不但趕上,而且在很多重要的科技項目已經開始「超越」西方。

我可以斷定的說:綜合國力,中國已經超越美國。

所謂綜合國力要看三方面:經濟、軍力、科技。

經濟最重要的不是GDP而是工業總產值;中國的工業總產值已經超過美國、日本、德國之總和。

軍事上看起來是較弱的,因為武器數量上遠遠少於美國。美國軍力強可以嚇嚇小國,但是嚇不了中國同樣擁有核武器的大國。

其實小國也嚇不了了?你看北韓一有核武器就把美國擺平了。像委內瑞拉及伊朗這麼反美的國家,以前美國早就打進去了到現在還不敢動,表示美國已經今非昔比,比大家想像的弱得多了。所以軍事強不敢打是沒有用的。

科技方面值得驚訝的是:在重大影響人類將來的科技項目上,中國遙遙領先。諸如:量子通訊、核聚變研究、微中子研究、石墨烯、可燃冰研究等等。你們可能聽都沒聽過這些名詞,但5~10年之內,我們的生活肯定會被他們改變。

其中最重要的是「量子衛星」。他的重要性跟上世紀的原子彈的重要性一樣。誰成功發射量子衛星,誰就掌控這個世紀通訊業的命脈。中國在2016.06.18成功發射世界第一顆量子衛星,現在已經三年了,我還等著美國趕上呢?

記得這一天,以後歷史會記載:這一天是中國正式超過美國的一天。

讓我說明一下:中國以前發明製造「瓷器」的技術,這個技術中國保持秘密上千年,一直賺全世界的錢。西方工業革命有多少秘密呀?中國再1000年也偷不到。幸虧西方科技的最偉大發明電腦及互聯網有一個「大漏洞」,可以駭進去,就沒有秘密了。

所以,中國30年來,該學的全學了,該偷的也偷了,而開始超越美國了。

這會兒好了,量子通訊的功能比現在的數位通訊不但上千倍,最重要的是它完全保密,所以中國的新發明沒人偷得了。

軍事上中國已經可以保密,而美國沒辦法。軍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美國還用打嗎?

總而言之:中國實質上已經超過美國。

美國近30年來一直忙著打仗,突然醒來發現:已經被中國超過了。所以川普說:「他要美國重新偉大」,正是因為他知道美國已經不是最偉大的了。

美國以為現在是他最後機會把中國壓下去,所以發動了「貿易戰」,又企圖阻止華為手機在美國上市。大家做夢都想不到:中國的手機超過美國,而且遠遠的超過,你能阻止優秀的商品進入市場嗎?還要用國家安全緊急令去阻止,這不是笑話嗎?這真的是狗急跳牆的動作,但是都太晚了,太晚了。

中國說不想打,不怕打,要打奉陪到底。這是很有底氣的話,也是很真實的話,不但中國已經贏了,美國只是加速衰退。

我預言:美國的衰退會來得比任何人想像的快及慘。你不相信,你就等著吧。

假如我上面說的是對的話,我們就要好好考慮台灣的將來了。

現在中國忙著跟美國爭霸,中國領導人天天忙著在全世界佈局,不但有一帶一路,還在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台灣對他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小的問題?把美國壓下去以後,收回台灣是輕而易舉的。
-----

范光棣教授〔1937.02.02〕

一位83歲的老哲學家。台灣新竹縣人。台灣師範大學附中畢業,美國伊利諾伊大學數學士,哲學碩士,夏威夷大學哲學博士,加拿大約克大學哲學系主任,1995年返回台灣,被聘為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首任所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