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可能正在反應某些未知的「利空」?|

看了看財報圖表,今年起每月營收年增長都達30%以上。正是這麼優異的表現,才令不少股民一致崩潰,為什麼亮麗的營收表現,加上全年預估6塊以上的獲利,目前股價竟然跌到不到3倍的本益比。

這個數字就算和台股最低本益比的水泥業相比,仍有著倍數級的差異,不少股民想問:難道賣面板,真的不如賣水泥?

事實上,看營收獲利來操作股票,某方面就是看「照後鏡」開車,因為這些數字反應的是「過去」,不過股價反應的是「未來」。如果一檔股票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裡腰斬,那過去的利多都不用再提了,因為它可能正在反應某些我們不知道的事。

這就像是女孩上個月還熱情如火,這個月就相敬如「冰」,不用再執著過去有多甜蜜,肯定是發生了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事。

實務上,如果買進一檔營收連續性成長的股票,我們會假設這個連續性會延續下去,這時候會搭配股價走勢觀察,如果短時間內跌幅異常,代表可能正在反應某些未知的「利空」,通常會抓一個幅度,超過就停損。

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當你真正看到利空見報時,可能股價已經跌掉一大段了。不要忘記:股價才是最真實的反饋,總不能看到女孩牽著別人的手,或在社群曬了婚紗照,才驚覺:「啊,原來阿?」

回到主題,面板股跌到這裡,其實也跌掉5成了。很快地,最新營收就會見真章,我們很快就會知道原因了。但這只是幫助你了解「為什麼跌」,並不能幫助你「賺到錢」,投資股票關鍵還是要看「未來」。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