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水管堵塞的有效「治療」方法 |

你是否因為毛巾已經發出臭酸味,所以每隔幾週就得更換?毛巾上的細菌滋生得非常快速,所以用簡單的配方經常清潔它,這是很重要的?你可以藉由這些簡單的步驟,大幅延長毛巾的壽命。

材料:1杯〔250ml〕溫水、1大匙〔25g〕工業用蘇打。
做法:
把溫水和工業用蘇打倒入一個中碗裡,攪拌至溶解。
將毛巾放入此配方中,浸泡幾個小時。
泡完後將毛巾取出來,擠掉裡面殘餘的水,待其完全乾燥之後再使用。每月進行一次,就能讓你的毛巾常保清新。

水管堵塞

排水管堵塞如果沒有立即處理,可能就會構成大問題?在打電話給水電工前,先試試這個清潔與清除水管堵塞的有效方法。

材料:½杯〔125g〕小蘇打、1杯〔250ml〕蒸餾白醋、4杯〔1,000ml〕熱水。
做法:
把小蘇打倒入排水孔,接著加入白醋。這樣能製造泡沫並造成一些作用,開始瓦解排水管中的堵塞。讓這個配方靜置排水管中約20分鐘。
用非常高溫〔但不要沸騰〕的熱水沖進排水孔。
如果依舊堵塞,試著用馬桶疏通器再加上4杯〔1,000ml〕的高溫熱水。有需要的話,就多重複幾次。

安全須知:
如果排水孔連接著任何電器裝置〔例如:廚餘絞碎機〕,請在清潔之前先卸除該裝置。
如果你最近使用過市售商品來疏通排水管〔例如:威猛先生〕,就暫時不要使用此配方。小蘇打和醋可能會與市售商品中的成分起作用,產生危險的氣體。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