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社區管理應回歸專業 |

社區管理委員不應扮演「警察」的角色:

實際上社區管理委員並未被賦予任何執法權限,因此不應扮演社區警察的角色,再者,管理委員會的法定職務內容及範圍是有所限制的,基本上是以執行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事項,以及社區一般例行性管理維護業務為主,而非無限度縱容委員,擴張權限,扮演起警察執法的角色。

社區管理應回歸專業:

現在的社區大樓大都會聘任物業經理、社區祕書以及保全員來專責管理社區,所以社區管理在秩序維護上也應回歸專業管理,住戶違反社區規約事項,應由物業專業從業人員來執行開立違規通知單的工作,若是屢勸不聽,才是進入法律程序以管委會名義,寄發存證信函通知,並執行社區規約所訂的罰則。

由於管理委員本身也是住戶,因此由管理委員來執行維護社區秩序工作容易發生不客觀的問題,再加上管理委員不一定具備物業管理專業能力,所以社區管理應回歸物業管理專業,讓專業人員執行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例如:社區住戶於公共空間堆放雜物的違規處理,應由物業經理或保全人員,於每日例行性安全巡檢作業時順便執行就可以了,而不應該在半夜三更在住戶門口拍違規照片貼在群組上。

社區群組不應淪為網路霸凌工具:

現在社區多數有社區群組作為通知社區事務的便利工具,但對於住戶或委員不應在群組上進行人身攻擊,否則群組恐淪為網路霸凌工具。

社區管理因制度設計上的問題,管委會往往被誤認為是至高無上的權力中心,而管理委員更常常擅自擴權而不自知,然而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精神,管委會的職責以執行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事項為主,因此管委會或管理委員皆有其權限範圍。而社區管理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物業管理專業,畢竟管理委員皆為兼任義務職且本身不一定具有物業管理專業,因此尊重專業,謹守職權分際才能創造社區和諧與資產增值的雙贏局面。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