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原來它們都是「​​萵苣」|

A菜、大陸妹、妹仔菜,這些原來都是「萵苣」?

廣東A菜:皺葉萵苣吃起來帶著微微的苦味,但在入口之後又能即刻回甘。其口感和福山萵苣一樣,都是走爽脆路線。充滿皺折的葉子,可以作為菜盤飾底之用,生吃或快炒,也很合適拿來做「泡菜」。

哪些蔬菜適合做泡菜,怎麼處理這些蔬菜:

可供選擇的蔬菜品種多了,例如:白菜、高麗菜、胡蘿蔔、芹菜、芥菜、黃瓜、茄子、蒜苔、鮮藕、萵苣、金針菇、番茄、櫻桃蘿蔔、西芹、玉米筍等等蔬菜幾乎都可以使用。

準備泡制的蔬菜一定要完全去掉腐爛的部分,然後還要仔細地洗乾淨,再晾乾表面的水分,才能放到泡菜罎子。

菜葉在泡制的過程中會漲發,泡菜水一定要沒過蔬菜,否則露出水面的蔬菜很容易變質而壞掉,最好的辦法是用乾淨的重物把蔬菜壓入水面以下。

泡好的菜葉應該是脆爽可口的,如果蔬菜吃起來感覺綿軟,就是酸度太高了,此時可以在泡菜水裡加些鹽,再重新再泡。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