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字正腔圓反而是個缺點?|

美國一項學術研究顯示:說話口齒不清的男性,反而更受女性歡迎?

平常大部分人都認為:說話時應盡量「口齒清晰」給人留下好印象,但一項研究卻指出:說話「口齒不清」的男性反而更受歡迎?

研究指出:男性說話太過字正腔圓反而可能是個缺點,比較引不起女性的興趣,而如果男性說話聲音模糊,卻更吸引女性青睞。

在這個研究中,工作人員招募了參加者男女各42人,請他們朗讀句子,之後交由124名「聽眾」聆聽並評選「聲音的吸引力」,而研究人員則是使用機器測量說話的清晰度。研究結果顯示:聲音頻率愈低、愈模糊的男性,對異性的吸引力就愈大。

但這項研究也指出:在女性部分則是相反,女士們必須發音清晰、語速和緩,才對男士比較有吸引力。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