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史上最難為的老人 |

最近被一個獨居老人的綜藝節目震撼到?

其中一位老人,就是「劉雪華」。

劉雪華說:「我現在已經62歲了,獨居9年,老公去世,幾乎所有現代化的上網、手機都不會用。」

獨居生活長達近10年,她說自己與現代人生活完全脫節。

自稱是50後「宅女」,因為她不工作的時候,從不出門。

電視也只會開機和關機,一旦有人動了設定,她就調不回去了。

節目中有很多這樣的場景,讓人驚訝之餘,又有點感慨?

這個時代發展得太快,而獨居老人跟不上現代科技的發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時代拋棄。

這一屆老人,可能是史上最難為的老人。

100年前,他們從出生到衰老,生活變化都不大。無非都是種田、砍柴、燒火、養雞。

但是現在的老人就完全不同了?

他們出生時,家裡可能連電燈都沒有。

而這幾十年過去,各種科技湧進他們的生活:收音機、電視、冰箱、手機、高鐵、外賣,千奇百怪的APP等等。

年輕時還都跟得上,老了就跟得吃力了。

而劉雪華在節目結束的時候說:和節目組這些年輕人相處的21天,是一段很酷的經歷。

她向年輕人學到了新東西,也被他們的朝氣所感染。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你內心真正的快樂,是物質世界永遠給予不了的?

抽10塊的煙和抽100塊的煙都會得肺癌,坐頭等艙和坐經濟艙失聯了,一樣都回不來。

所以,想明白了,知足常樂。

和誰在一起活著才是最重要的?誰能陪著你才是最難得的?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