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你需要哪一張的專業證照?|

從「找工作」與「自我學習」的行為大數據,整理出熱門搜尋的證照學習;找到相關對應的證照學習內容,增進你工作領域的職能成長,加強職場競爭力,打造屬於你的職涯藍圖。

01、公共工程品質管理人員證照

本證照之目的主要是為了提升工程品質管理之觀念,建立工程品質管理系統、預防工程缺失之發生及提昇公共工程施工品質,屬於工程從業人員品質管理教育訓練,灌輸工程人員品質管理系統之新知。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工地監工/主任、營造工程師、品管/品保工程師、土木技師/土木工程師、工務人員/助理

02、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

如果想要從事餐飲業,做個中式料理廚師,至少要持有丙級廚師執照〔也就是丙級中餐技術士〕,而如果想進一部當主廚、或是從事餐飲經營的話,就需要考取乙級廚師執照〔乙級中餐技術士〕。

這兩種執照有什麼不同呢?丙級廚師執照,是初級的證照,只要菜色符合就可以通過,不需要經過嚴格的味道評分。而乙級證照就不同了,考試範圍包括每道菜的做法,菜餚還要經過嚴格的味道審核。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中餐廚師、其他類廚師、餐廚助手、飯店工作人員

03、國際企業管理師證照

針對企業在「行銷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與「生產與作業管理」等五管實務運用能力認證,證照通行全球;鄰近國家-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早已為各行業選才標準。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經營管理主管、專案管理主管、專案管理主管營運管理師/系統整合/ERP專案師

04、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

本證照之目的主要是為了提升職場安全環境,職業安全健康,內容研究和關注職業崗位上的安全問題,是職業安全與職業健康合稱。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安全/衛生相關檢驗人員、營造工程師、工地監工/主任

05、證券投資分析人員(CSIA)證照

證券分析師在證券金融行業裡,扮演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針對國內證券投資市場進行研究分析之外,也提供投資人一些適當的投資分析,引導他們找出正確並符合自己需求的投資方向。

由於產業及股市變化極快,所以證券分析師也必須能透在短時間之內,吸收大量的知識,翻閱大量的國內外資料。因此,分析師不但得跟著產業及股市的波動而變化,更要具備先於產業或股市變化前洞燭先機的能力。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金融研究員、金融專業主管、投資經理人、金融理財專員

06、總幹事證照

本張證照即為「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證照」,內政部營建署於88年起規定須取得此證照才可執行公寓大廈管理維護事務,如進行大樓事務管理、遂行管委會決議執行事務。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總幹事、經營管理主管、保全人員/警衛

07、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證照

會計事務技能檢定暫分為乙、丙二級,檢定方式包括學科與術科二種,其成績均及格者取得會計技術士資格。

學科測驗包括會計事務之基本知識;術科測驗包括編製傳票、記帳及編表等帳務實作。丙級係以會計六大程序之基本技能及其相關知識為範圍;乙級係以會計憑證、帳簿組織、合夥及公司會計、資產及負債評價等為範圍。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記帳/出納/一般會計、財務會計助理、主辦會計、財務分析/財務人員、財務或會計主管

8、微軟專家證照

「微軟Office專家認證」,是唯一獲得微軟所認可的Office軟體國際性專家認證。MOS的一般資格認證分成三種類別:1.Core-標準認證2.Expert-專業認證3.Master-大師級認證。考試的科目計有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Outlook等五科。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財務分析/財務人員、記帳/出納/一般會計、國貿人員、運輸交通專業人員、倉儲物流人員

09、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

隨著經濟發展及開放引進外籍勞工,就業服務業務蓬勃發展,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家數倍增,亦因同業競爭,產生不實廣告、超收費用等非法情事,故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除已積極修改相關法令加強規範外,亦辦理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講習及測驗,以期提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素質。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人力/外勞仲介、人力資源人員、經營管理主管、行政人員、國內業務主管

10、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

為推廣緊急醫療救護教育之目的,提升緊急醫療救護之品質,依「救護技術員管理辦法」之法規,協同具有專業與實務經驗之緊急醫療等優良師資。

本證照適合相關職務有:護理師及護士、其他醫療人員、消防專業人員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