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苗栗拒高端疫苗?|

苗栗縣議會無異議通過,疫苗要經過國際認證才能施打。〔2021.08.18〕

國產高端疫苗將於8月23日開打,目前已有近40萬人完成預約登記。苗栗縣議會8月17日舉行臨時會最後一天議程,國民黨團提案: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才能給縣民施打,獲得議會無異議通過,成為全國第一個對高端疫苗投下不信任票的縣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疫苗接種是全國統一事項,要依中央規定辦理。

苗栗縣議會第19屆第15、16次臨時會,在17日進行最後一天議程,其中第15項臨時動議案,由國民黨團共同提案,包括:書記長江村貴、副書記長余文忠及縣議員林寶珠等3人為動議人,韓茂賢、楊文昌、張顧礫、陳碧華等議員附議,以保護國人、縣民健康安全為由,建請縣府在縣內施打的新冠疫苗,必須取得國際認證,才能給縣民施打。現場包括:民進黨、親綠、無黨籍議員,都未提出異議,議長鍾東錦宣布無異議通過,將再送交縣政府決定可否施行。

苗栗縣衛生局回應:尊重縣民的意願

陳時中強硬回應:要依中央規定辦理

國民黨團表示:不是反對國產疫苗,而是希望要完成相關的科學驗證後再給國民接種,尤其疫苗廠商都是民間企業,擔心將來發生問題,民眾求償無門,才特別提案要求縣府審慎評估。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回應:尊重每個民眾自主意願,疫苗施打屬於中央職權,衛生局只能遵照中央規定,施打中央提撥的疫苗,縣民可自由選擇疫苗的種類。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