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就是所謂的「資本市場」|

股票市場進入門檻很低,只要有錢就可以,可是很多人常常忽略,這些錢的來源是哪裡,是憑空冒出來,還是用青春血汗換來的?

台股多頭行情,吸引了非常多新朋友開戶進場,有一個現象,一開始開戶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大環境利率低,但是隨著行情不斷升溫,近期已經變成是想進場「拚一把」,進場時想的是投資,做的卻是100%的投機。

很多人以為自己本金少,拼一把才有機會,問題是你只有這點本金,而且可能是用了好一段時間累積的,如果看對了說聲「恭喜」,萬一不小心看錯呢?

你可能覺得本金小,大不了重新來過,問題是當你下一次攢足本金再進場,你能有多少把握不會再看走眼?如果不幸又翻車,試問你的人生有幾個春秋可以忍受這種循環?

多年後,當你回顧這段時光,會發現你根本是原地踏步?

這個世界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假設你只有10萬本金,真的讓你翻到100萬,報酬是900%;不過對於1000萬本金的人來說,只要獲利10%就比你多了,殘酷的是:後者勝率還比前者高很多。所以有錢人變得更有錢,這就是「資本市場」。

試想:股市一年了不起10%、20%,你要從中榨出900%的報酬,就算每天上班摸魚看線,熬夜鑽研基本面,這種機會還是微乎其微的。

所以我們應該把精力放在如何累積本金,不是鑽研如何增加報酬率,報酬率過得去就好了,能不能維持穩定才是關鍵。而且不要忘記,能讓你在短時間內翻上數倍的標的,當然也有機會讓你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吐回去。

電子股也好,傳產股也好,但是資金要放在最有效率的地方,買的理由是什麼?合理價值在哪裡?操作都要有憑有據,不是隨著情緒,覺得好像應該別人說。

能抓住長期趨勢的人不多,一般人永遠耐不住性子,尤其大多數人會有個缺點:就是心理素質都不太高,一下跌就問:會不會反轉?一噴出就問:還可不可以再追?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