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投資最重要的是減少虧損 |

投資最重要的不是「投報率」,而是減少虧損。因為當你大虧五成,需要漲一倍才能剛好回本,虧三成要漲六成才能回本,就算只虧兩成,也得賺兩成五才能回本。慢慢賺沒關係,不要讓自己一次重傷,因為很可能就再也賺不回來了。

有個名詞叫:停損點移動法

假設買進的價位是100塊,那你可以設定跌10%出場,也就是跌破90時停損賣出,如果跌破90以前就漲到200,一樣是跌10%出場,也就是180左右出場,這樣可以確保你不會一天到晚想東想西,還可以賺到大筆的波段獲利,又不會從下抱到上,再從上抱到下。這個10%是我自己設定的,你可以設定5%~15%都行。建議以高點當基準點,而不是用收盤價當基準點,這樣可以縮小損失。

當股價漲了一大段,某天突然出現量能爆增,即使是量價齊揚也很可能是主力邊拉邊出貨,要小心當天就是「波段高點」。

重點是漲多了,而且沒有經過整理,這時候其實主力也在找機會下車,怎麼下車才安全?當然就是營造出還要繼續創新高的態勢,才有散戶進場接手,所以當大漲後突然出現量價齊揚,或是量大不漲,反正只要是爆量就代表有人在出貨,第二波接手的如果不夠給力,很可能就掛了。最後換別支操作,或是等修正回支撐線,看看狀況比較安全。

另一種情況是,漲了一陣子出現長黑或多次長上影線,請賣掉,除非後來能漲過上影線和長黑高點,不然應該就是壽終正寢了。

現在長黑棒或是長上影線,都是有人在出貨的特徵,反之也有籌碼買在這裡被套住,所以之後漲回到這價位時,就會遇到被套牢籌碼的解套賣壓,不易突破。

除非遇到特別大利多或是什麼特殊狀況,可以突破上影線或長黑高點,之前套牢的籌碼都從虧損轉獲利,這時候就安全了,反而這些籌碼會變成支撐。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