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用「對帳單」認識自己 |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美股熔斷,即使是投資大師,每個人操作手法都不一樣,有人買進中國股市、有人買美股、也有人清空持股,改持大量現金。

股市沒有一套萬用答案,但是相同的是,即便遭遇空前的事件,大師都繼續持有、甚至買進股票。遇到股市崩盤時,他們會先分析危機的真實樣貌、影響程度,避開與危機最為相關的產業、改買被危機錯殺的優質企業股票。

別人恐懼我貪婪,這麼「簡單」的策略,為什麼大家做不到?可能是你還不夠認識「自己」、以及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風險承受能力,往往得經歷過才知道,有個通則是,不論投資多少部位,如果你能安穩睡個好覺,就是你能承受的範圍;假設你睡不著,就表示超過了。

認清自己有好幾種方式,如果你已經進場,請切記定期檢視自己的「對帳單」,不必太頻繁,一季或半年回顧一次,因為太短期也不足以反應個人狀態。如果是新手,建議花最小成本認識自己,5%、10%資金檢視自己心性是否如同想像中得穩、或者覺得自己不貪心,每次卻都投入大筆資金重壓。這些都可從對帳單顯現出來。

假設你總是賣了股票後、股價就狂飆,到底該不該買回?這表示你的長期趨勢都看對,但無法承受短期股價震盪,這時你要做的不只是買回,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挺過短期震盪。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