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有錢人教會我的事 |

「買不起房?台北市貴不會跑去外圍買?錢放銀行有利息嗎?」

「早期台北一堆幾百萬元的房子,我們做生意的有賺錢就買,哪有什麼大學問,紙鈔就是每年都薄一些,你看到原本500萬元的老公寓,後來20年後怎麼變成2,000萬元?其實哪有什麼漲,只不過是鈔票價值改變了而已。就像我們賺錢,毛利下滑,可是總營業額還是拉高不少,因為隨著時間,我們會漲價?」

「股票贏錢又不是看漲的時候,要看跌下來的時候你留下多少才是真的?」

「做生意的老闆,總會有很多消息、明牌之類。」「明牌人家放給你,要不要跟上是你的事情,人家走了也不會告訴你,那不準怎麼辦?電視上投顧老師隨便跟你喊喊,大家看個電視就以為可以賺錢,哪有這麼好康的?這道理有很難懂嗎?他們買時段幾百萬元就要砸不停,又不是吃素。」

很多人喜歡用不吃不喝幾年才能買到房子,用這樣的算法,代表完全不了解資本市場的運作,這類新聞幾乎都要直接跳過,以免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

股票也是,很多人可能以為台積電股價600元,擁有的人一定是有錢人。殊不知當年如果買50元、100元、甚至200元的人,其實也未必是有錢人,只是現在用結果論去推,當然會認為好過癮、好羨慕、好有錢。

小房子是用買出來的,大房子是用換出來的;小股數是用買出來的,大股數是用加碼出來的。

有錢人腦袋裡裝的東西:

1、腦子太久不動會生病。
2、有錢之後仍要拚命找事情做。
3、賺錢到最後一定是比被動收入。
4、年輕最寶貴的是時間,千萬不要浪費掉。
5、覺得人家還在做事,一定就是沒什麼錢才會這樣,如果有錢早就出國天天玩樂,躺在家裡看電視就好,那這觀念沒救,財神爺想幫你都嚇得跑掉。

「財務配置」是一門必修的課程,成績單就展現在你的銀行戶頭存摺中,是無法做假的?重點是:你滿意存摺中的數字嗎?

靠好的理財工具,讓你退休後免煩惱?其實自己規劃一個投資組合並不難,重點在於執行力,以及執行後的持續力,若現在就開始動手做規劃,多年後的你將感謝現在的自己。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生活理財」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