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一個操盤手的經驗 |

溍哥,2011年起成為專職的投資人,沒有存股,沒有天天殺進殺出,靠一套完整而且規則清楚的技術分析SOP,總是可以賺到足夠的錢,除了供給一個小孩生活所需,期間歷經多次股災,資產也不斷的累積。

以一個操盤手的經驗,要進出股市首先要了解「現在」大盤的位置,如果覺得大盤的後勢可為,就依以下順序選股:首先,挑選K線形態有上漲跡象的個股,其次,用趨勢線和均線判斷未來走向,最後,用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和隨機指標〔KD〕決定買進價位。如果趨勢指標〔RSI〕所顯示的情況,也與上述指標一致就買進。買進後,如果上述指標出現反向的指示,就可以減碼或是賣出。

在投資決策進行的過程,了解「資金走向」很重要,這代表人心的傾向,有關成交量及籌碼的分析,也是分析股票不可或缺的一環。

賣的時候有點怕賣在低點,我們知道會有人護盤,會拉,可是行情破線,看線操作該怎麼做呢?但是既然破了自己設定的翻空點,那就照計畫翻空。除了賣股票外自己也放空一些股票,也放空期貨,希望可以為剩下的多頭部位避險一下。接下來盯緊螢幕報價。甚麼事都會發生〔大漲大跌〕。

我們先分辨「趨勢」,就是知道自己現在在操作的行情,他在走什麼趨勢,那這時候我們會用週線看大勢,日線尋幅度指的是,我現在知道了這個趨勢,可是我想知道它的利潤有多少,這時候用日線去評估,利用小時線找支撐跟壓力,然後利用刻線跟分線刻線的話,是指15分線,然後分線是指5分線,用刻分線來確認進出場點。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