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真正收到換股操作的效果 |

綠光在哪裡?綠光就在「台股」裡,一開盤就跌破季線,雖然短暫拉回,但在10點左右一路下殺,狂跌1,387點,盤中更寫下史上最大跌點1,417點,以及史上最大跌幅8.55%,等多項紀錄,終場來到15902.37點,重挫680點,是史上收盤第二大跌點,成交量7,727億則是又創新高。【110.05.12】

從操盤的觀點來看:在類股趨勢偏多下當然可以多面向的持有相同產業的個股,以期待輪動時的表現,相反的,一旦類股開始輪跌時,首先就是要減碼手中最弱的股票,然而,如果真的相當看好某個產業未來中長線的表現,那麼在同產業的持股就可以等量的換到龍頭股,主要原因在於跌時重質,而龍頭股下檔具支撐,且在反彈時也會有政府、法人推一把,這樣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謂的「等量」就是手中持股以1:1的「金額」為原則,陸續轉換,最後就是要切記絕不加碼手中弱勢股,至少也要等到底部型態出現,否則在殺盤的過程中,弱勢股往往可能出現超跌的走勢。

除了同產業的換股方法外,第2種換股法就是轉進有族群性、有題材的中長線主流成長股,原因在於主流族群隨著業績成長,有機會讓法人上修本益比、獲利,有可能出現超漲的走勢,此外,主流股的逢低承接力道強於其他個股,這也為下檔提供較大支撐,目前來看,包括:航運、原物料〔鋼鐵、橡膠、紡織、玻璃、食品〕等為主流,在基本面沒出現大變化以前,研判市場資金仍會在這些類股中輪動,當然,這種換股的方式還是將手中持股以1:1金額為原則陸續轉換,如此才能真正收到換股操作的效果。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