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算出股票反彈的「層次」|

大多人對股票高點價位很「敏感」,也證實了大多數投資者的通病。該如何算出股票反彈有幾個層次?

毫不誇張的說:小畢已經不需要看均線來判斷了,反而會影響自己的判斷?

判斷層次很簡單,當第二次反彈高點未衝破第一次,那麼就不存在後面的層次了,通俗點講就是有2才有3,通常層次不超過5個。

判斷股票反彈每層價位算法:
1、最近一次最高點,減去最近一次最低點
2、最高點不變,減去這一次的最低點
3、最高點不變,減去最近一次新的最低點
4、以此類推

用最近一次的最高點減去最近一次最低點,​除以2,再加上最低點的價格。(29.85-10.6)÷2+10.6=20.23,剛好是在第一層的附近。第二次反彈高點並沒有突破第一次的,所以也就不存在後面的。當然第二波的反彈價位是用20.23為追高點計算的,後面的也是以此類推。

若是第二層突破成立,則算法就是根據上面的公式套用即可。

若A表示最高點,H表示最近一次低點,N表示計算出來的價位。對應的就算就是,第一波是(A-H1)​÷2+H1,第二波是(A-H2)​÷2+H2,以此類推,計算的價位相差不會太遠。

想要轉敗為勝,在投資的過程中,必須要順勢而為,關鍵在先學會判別現在的趨勢走向。若大趨勢是多頭,就趁回檔找買點;當大趨勢轉空,則是反彈找賣點,或乾脆在場外觀望或是做空。學會判斷情勢後,就可以運用算價工具,計算市場不同位置的目標價,這也是技術分析方法最重要的基礎觀念。

股價運行的波浪當中,漲多回檔的幅度或跌深反彈的幅度,都會依循著「黃金分割率」,分別是0.618、0.5、0.382,其中又以「0.618」為常態。簡單地說:當股價漲了一段遇到回檔整理,會在下跌幅度達0.618倍時獲得基本支撐,稱為「弱勢整理」;一旦跌破0.809倍,則股價有可能跌破起漲點,再創新低價。

例如,某檔股票從20元漲到50元,共漲了30元;此時股價開始下跌,我們便可以預測股價下跌0.618倍、達到31.46元時會獲得支撐,算法為(50-(50-20)×0.618)=31.46元。若跌破31.46元,將下探0.809倍、25.73元;一旦跌破25.73元,則股價有可能跌破起漲點20元,再創新低價。

同樣地,當股價跌了一段遇到反彈,也會在上漲幅度達0.618倍時形成壓力,稱為「強勢反彈」;若反彈超過這個幅度,甚至達到0.809倍以上,稱為「超強勢反彈」,一旦突破0.809倍,則股價有可能突破起跌點,再創新高價。

因此我們可以用「黃金分割率」這項算價工具,去計算由空翻多時的上漲壓力價位、多頭時漲多拉回的支撐價位〔找買點〕;以及由多翻空時的下跌支撐價位、空頭時跌深反彈的壓力價位〔找賣點〕。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