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真實生活中的「遊戲」|

我們從小到大的成長經驗中,不斷地在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小時候所玩的遊戲只是娛樂,但我們仍然可以從小朋友們的身上發現很多長大之後還會存在的行為?

例如:有些孩子特別喜歡賴皮,對於遊戲的結果經常不願意接受,這樣子的行為如果沒有獲得適當的提醒和修正,長大之後也經常會成為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一直不斷地在逃避各種應有的責任,卻終究一事無成?

人們在真實的生活當中,所玩的遊戲付出的代價可能更大,例如:參與了一場遊戲,時間為7年、名稱是「婚姻」,最後卻造成了離婚的結局,所付出的代價要比上課學會經營婚姻的體驗更大?相對的,也可能參與了一場遊戲,時間為10年、名稱叫「創業」,但結局卻破產,所付出的損失又要比上課學習事業經營更大?

經過上課遊戲體驗的過程中,可以瞭解到自己真實的行為,並且做出適當的分析修正,反而可以避免在真實的生活當中去付出更大的代價?

人生是不斷修正的過程,當您從遊戲的過程當中發現了自己需要修正的地方時,就可以按照自己遊戲的結果,倒推回去發現自己的行為,再從行為倒推回去發現自己的態度,再從態度倒推到最前面,可以瞭解自己的想法以及信念,並且做出修正?

當自己的想法與信念改變了,態度就會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了,行為就會跟著改變;行為改變了,自然的結果也就會跟著改變了?

人生隨時隨地都在進行著各種不同的「遊戲」,只要我們能不斷地從各種真實或虛擬的遊戲中,去獲得一定程度的啟發,並且不斷持續的做修正,我們就可以從遊戲的過程中,去發現更多真實的道理,從而讓自己的人生,走在一條更正確的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