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電鍋是很好的烹飪幫手 |

網傳電鍋不能添加自來水,否則氯氣會包覆在食物上?

網傳用電鍋蒸東西,一定要用煮過或過濾過的水,因為自來水可能使水中的氯氣包覆在食物上。對此,專家直呼:「超唬爛?」

自來水的氯含量相當低,運送到家中水龍頭時就逐漸消失,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網傳「用電鍋蒸煮東西時,一定要用開水或是過濾過的水,因為自來水有氯,經過加熱後,由於鍋蓋是蓋著的,氯被全部包覆在食物上」需使用煮沸的開水或已過濾掉氯的水來蒸煮,且氯有致癌危險,即使只蒸饅頭都要注意。專家直言:「這完全是唬爛的?」

自來水的氯含量相當低,主要是二氧化氯跟三氯甲烷。基本上,消毒水加的是二氧化氯,其添加的量是1ppm以下,運輸到家中水龍頭其實氯含量已經越來越少,而台灣三氯甲烷含量是在0.08ppm,濃度、毒害其實很低,不會影響人體的負擔,網路傳聞是沒有證據的。當「氯氣聞得到」時,也代表氯已經揮發出來,不在物體上了。

電鍋和電磁爐都是很好的烹飪幫手,也是廚房最常用的電器,因此懂得正確使用、隨手保持乾淨,才能用得安全又安心。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