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航運產業的關鍵因素 |

交通運輸及航運產業可概區分:貨櫃航運、散裝航運、貨運承攬、貨櫃運輸集散與倉儲、海陸空大眾運輸等五大類。

貨櫃航運主要以定期航線為主,所載運之物品多為工業製成品,標準化的包裝將貨品直接送至受貨人倉庫,途中不用拆裝貨,以降低作業時間,因此具有與全球消費市場高度連動的特性,對油價的敏感度相當高,舉凡運力平衡、油價走勢與附加費用之收取,皆是影響公司獲利的關鍵因素。

散裝航運以運載民生大宗物資與工業基本原料,例如:鐵礦砂、穀物、肥料、煤炭等。依船型的不同,散裝航運指數可分為波羅的海海岬型航運指數〔BCI〕、波羅的海巴拿馬型航運指數〔BPI〕與波羅的海輕便航運指數〔BHI〕,波羅的海運價指數〔BDI〕則是以上三種指數的平均,亦為整體散裝航運獲利的重要指標,也一直是被視為觀察總體經濟的重要項目。

海陸空貨運承攬係負責海空運進出口貨物的承攬、報關、倉儲及汽車貨運等服務,貨櫃運輸集散與倉儲則指從事貨物、空貨櫃之運送、吊卸、儲放服務。

貨櫃運輸及倉儲業主要是經營貨櫃集散站業務及貨櫃維修,貨櫃集散站指經海關完成登記專供貨櫃及櫃裝貨物集散倉儲之場地,也從事進出口、轉運貨物及貨櫃在集散站之存放、移動及處理。

海陸空大眾運輸,顧名思義,分為海、陸、空三領域。除了上述的海運外,隨著經濟快速發展,航空運輸在交通運輸上顯得日益重要,甚至具有領導的地位,陸上大眾運輸系統除公路外,主要鐵路運輸則由台鐵及台灣高鐵提供。

貨櫃航運是與景氣循環高度相關的產業。一般來說:3、4月是貨櫃航運的淡季,5月之後才漸漸轉熱。

散裝航運以運載民生大宗物資與工業基本原料為主。一般而言,散裝航運業的旺季為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夏天則是淡季。

貨櫃傳統淡季?貨櫃航運旺季落在Q3~Q4
因為在歐美聖誔新年旺季需求前,須透過貨櫃送達
Q4就會結束

散裝航運旺季落在Q4~Q1
因為寒冷國家需要大量煤炭、農糧、肥料;大宗貨物需要散裝輪載運
Q2就會步入淡季

但是高配息的公司會在5~7月份小飆升?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