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鳳梨的大優點 |

鳳梨廣受大眾喜愛,除了因為它富含有名的「鳳梨酵素」,更有以下的好處?健康網站就列出鳳梨的大優點,不只可以抗癌、治療運動傷害。

1、抗癌:
研究指出:鳳梨蛋白酶中含有「β-胡蘿蔔素」,可幫助預防前列腺癌及大腸癌。

2、抗發炎:
除了能幫助抗癌,鳳梨蛋白酶還有抗發炎的特性,同時還可減緩腫脹、瘀血,對於運動傷害,擁有減緩的效果。

3、預防心血管疾病:
鳳梨富含維他命C,有助於防止心臟病,,而鳳梨的纖維,也可以降低得到心臟疾病的機率。

4、預防白內障:
鳳梨對於視力保護有幫助,因為當中的維他命C,可以減少罹患白內障的風險。

5、助生育:
鳳梨中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像是維他命C、β-胡蘿蔔素、銅等,對於提高生育能力十分有幫助。

6、治療關節炎:
多吃鳳梨可以抗發炎及改善關節炎疼痛的症狀,因為鳳梨蛋白酶不僅能幫助運動傷害,也有助於治療骨關節炎。

7、防氣喘:
鳳梨中的β-胡蘿蔔素,能在消化作用中轉化維他命A,可減少運動引發的氣喘風險。

8、減輕腹脹、便秘:
鳳梨蛋白酶能夠加速體內蛋白質分解,幫助消化。鳳梨蛋白酶也被用來治療腸道疾病,有助減少潰瘍、腫脹。

9、抗衰老:
鳳梨中含有錳,透過對抗自由基來保護細胞治療疾病,並有助抗衰老。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