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幾個家居清潔的小妙招 |

很多人都希望能有各種輕鬆高效、方便的家居清潔方法?我們特別總結幾個家居清潔小妙招,讓你打掃時,可以事半功倍。

01、清除廚房油垢
先在廚房沾滿油垢的瓷磚上面噴灑清潔劑,然後將紙巾濕潤後貼在瓷磚上放置一會兒,污垢就像敷面膜一樣被吸附在紙巾上,撕掉紙巾後再用乾淨抹布蘸清水拭擦一兩遍即可。

02、清除廚房水池污垢
把鹽和醋調和在一起攪拌,讓鹽充分地稀釋在醋裡加​​熱,再用可吸水的海綿或抹布蘸滿液體,放到有污垢和斑蹟的廚房水池中約20~30分鐘,最後用粗糙的布蘸鹽醋混合劑用力擦洗,就能很容易除去廚房水池的頑固污垢了。

03、去除油盒油污
把不用的毛巾塞在油煙機油盒裡,塞的​​時候一定要把油盒的角落塞緊不能有空隙。然後將塞好毛巾的油盒泡在倒滿開水的盆內,加適量的洗潔劑浸泡30分鐘即可。因為開水可以使凝固在油盒上的油污軟化,而軟化的油污直接被毛巾吸附,最後取出油盒裡的毛巾,洗乾淨油盒就可以了。

04、清潔瓷磚接縫處
瓷磚接縫處沾染上油污後就很難擦洗乾淨,而牙膏有很強的清潔作用,因此可以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但是廚房的瓷磚接縫處很容易就染上油污,每次都要這樣清洗實在是很麻煩,其實每次打掃乾淨後,只要把蠟燭均勻地塗抹在瓷磚接縫處,以後即使有油污沾染在上面,只要用洗滌劑輕輕一擦就乾淨了。

05、自製馬桶清潔劑
將喝剩下的可樂倒進馬桶,浸泡10分鐘左右,污垢一般便能被清除。若清除不徹底,再用刷子輕輕一刷就乾淨了,廁所裡也不會留下潔廁液的刺鼻味道。此外,為了保持馬桶的長期清潔,不用經常費力打掃,可以把用剩的肥皂頭套入不要的絲襪裡,係好放進馬桶沖水箱裡,這樣自製的馬桶清潔劑就做好了,讓你的馬桶時時潔淨不留污垢。

06、清潔玻璃窗戶
用濕布蘸少許酒精擦拭,玻璃就會特別明亮;還可以在玻璃上滴點煤油,或用粉筆灰和石膏粉蘸水塗在玻璃上晾乾,再用乾淨的布或棉花擦就能讓玻璃馬上煥然一新。此外,如果玻璃發黑,可用細布塗牙膏擦拭;若玻璃上有油漆或污物,可塗一些醋在上面,待浸軟後再用乾淨布擦掉即可。

07、變亮木質家具
用一塊乾淨的抹布在過期不能喝的牛奶裡浸一下,擰乾後擦拭木質家具,去除污垢效果最好。如果是油漆過的家具沾染了灰塵,可用紗布包裹濕的茶葉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也會使木質家具特別光潔明亮。

08、拋光皮沙發
家裡的皮沙發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污垢,可以取適量蛋清,用棉布蘸取反覆擦拭皮沙發等皮革製品,就能將污垢清除乾淨。而且蛋清還有一定的拋光作用,使用之後皮革會呈現出原來的光澤,馬上讓沙發煥然一新。

09、錫箔紙:替代鋼絲球
烘焙用的玻璃烤盤精常會沾到油污洗不掉,把它泡在有洗碗精的水裡,再用烘焙燒烤用的錫箔紙來代替尖銳的鋼絲球,這樣洗不會刮傷玻璃也能做到清潔。

10、咖啡濾紙:螢幕擦拭
電視螢幕、手機、平板,用久了難免會沾上油或是灰塵,都可以用咖啡濾紙來清潔,一點也不留毛屑和纖維。

11、鹽巴:疏通下水道
使用久了多少都會因為毛髮或是屑屑堵塞的下水管道,用120克的鹽巴加入1公升的熱水,有助於緩解下水道的堵塞。

12、嬰兒油:溶解乳膠漆
皮膚如果不小心沾到乳膠漆,用嬰兒油能「以油化油」的原理將乳膠漆溶解,一點也不傷皮膚。

13、橄欖油:不鏽鋼去污劑
用抹布沾一些橄欖油塗抹沾染污垢的不鏽鋼製品,再用乾淨報紙擦拭,清潔和拋光一併完成。

14、鹽巴:清潔熨斗的好幫手
把鹽巴均勻平鋪在一張白紙上,然後用熨斗加熱來回熨燙,熨斗上殘留的一些污漬和水漬就能清潔乾淨。

15、蘇打粉:茶杯去污垢
茶杯用久了難免會發黃,特別是白色的茶杯,容易有難以清除的茶漬。可以用蘇打粉沾水擦拭,不管再頑強的污垢也能去除。

16、定型噴霧:去除唇印
如果沾了唇印的衣服是可以丟下洗衣機洗的,先用定型噴霧把唇印的地方都噴濕,然後放置10分鐘,用濕毛巾或海綿擦拭,最後放進洗衣機照正常程序洗滌就可以了。

17、蛋殼:花瓶清潔神器
玻璃花瓶和玻璃水瓶等細長型容器的底部通常很難洗到,這時將碎蛋殼混合溫水和幾滴洗碗精倒進瓶子裡,搖晃幾下,會發現玻璃容器底部的污垢被「震」出來了。

18、車蠟:浴室用具的防護膜
把車蠟塗抹在水龍頭、臉盆或是淋浴間的玻璃門上,可以形成一道防護膜,避免水漬附著在上面,比較容易清潔。

19、橘皮:天然咖啡杯清潔布
用新鮮的橘皮擦拭咖啡杯或是茶杯,咖啡漬和茶漬很快就能擦拭乾凈。

20、白糖:廚房洗手粉
煮飯或是清潔廚房導致滿手都是油,騰出手,裝一勺白糖混一些水在掌心摩擦,油污很自然就去除了,而且還天然不傷手。

21、玉米粉:去污粉
沙發或是其他坐墊上不小心沾到油污,拿些玉米粉灑在上面,靜置15分鐘到半小時,用吸塵器清理乾淨後,會發現油污神奇地變淡了。

22、毛屑滾輪:細碎物的吸塵器
烘焙時撒的麵粉,或是做手工藝時不小心打翻了亮片,這些細小的東西在整理上實在很麻煩。毛屑滾輪不僅可以清理衣服上的頭髮細屑,還能把這些粉狀物輕而易舉地黏起來。

23、酒精:畫筆清潔劑
家裡有孩子的爸媽總是很頭痛牆壁常常慘遭畫筆的摧殘,一些聰明的媽媽就發現:用醫療用的酒精可以去除畫筆的痕迹。再也不怕孩子們「隨興創作」了。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