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當手上多單還在賺錢的時候 |

當股票變成全民運動時,股市會太熱?〔會、很熱〕還會漲嗎?要跌了嗎?判斷方式很簡單:當手上多單還在賺錢的時候,行情就是繼續漲。以手上損益來告所我行情往哪走。現在是持有多單,期貨多單和選擇權多單。

在股市賺錢大致上有兩大流派:「短期交易」;靠波段或當沖在短期之內買賣賺錢;「長期投資」;靠投入好的標的並長期持有來滾複利。兩種流派都能賺到錢,也有不太一樣的投資概念。

根據觀察:國內比較流行「短期交易」流派,需要學的技術層面也比較多。即使是「長期投資」流派,也往往陷入一個迷思:那我要買哪個明牌?

「買哪個明牌」的思維,其實打從一開始就讓自己陷入一個風險中,大部分的投資人是賭一個超棒的標的,然後把全副身家砸進去。如果賺了,運氣好;若賠是賠錢?

比較安全的作法是:每個好標的都買一些,分散風險,分散、分散再分散。

要累積資產和投資績效,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只要方向一開始正確,報酬真的很驚人?

如果想賺到市場的錢,那就要一直留在「市場」中。

亞馬遜集團的老闆貝佐斯問巴菲特:「你的投資策略很簡單,為什麼其他人做不到?」

巴菲特回:「因為沒有人願意慢慢變有錢。」

股票投資最大的樂趣,除了「賺錢」之外,就是能比別人更早發現好的投資標的,特別是發掘「轉機​​​​股」更是彌足珍貴。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