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你也可以輕鬆搬重物?|

大家一定會想:像是搬家公司這樣子每天都在幫忙搬運的師傅,到底有沒有什麼技巧可以讓大家學學?現在就提供幾個安全又簡單的小訣竅讓大家搬運更輕鬆?透過以下的祕訣,就能讓各位了解想要輕鬆搬重物時打包要注意什麼、怎麼搬重物才能最省力以及安全性問題,希望經由這些技巧,可以減輕搬運的困難程度以及更快速的完成搬運?

物品裝箱不過重
要確保搬運時的速度及安全,在裝箱時就應該選用堅固的箱子,並完全封箱?盛裝物品時要記得不要裝載過重的物品,太重的箱子不只搬運困難,超過了紙箱的承載範圍,紙箱就容易變形落底?反而會造成危險或是麻煩。

打包預留抓握空間
很多人對於怎麼搬重物很苦惱,重點應該是在於沒有抓握的地方以及「施力點」?若是一開始裝物品時就利用有把手的塑膠籃或紙箱,那麼搬運時就會輕鬆得多?在打包物品時,除了要保持平整包裝、調整重量之外,一開始就應該要思考搬運的施力點與抓握空間是否足夠?

減少束腰帶使用
束腰帶的使用雖然確實可以增加腹部及背部的支撐,但若是時常使用束腰帶的話非常有可能會讓腰腹部產生依賴感,進而減少人體對於腹背肌群的訓練?這樣的情形會令腰部越來越沒力氣,,也有可能因此而提高受傷的機會?建議應該改由調整搬重物的姿勢及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搬運而不是依靠束腰帶帶來的輕便?

使用防滑手套
搬運過程中找到施力點以及抓握空間是非常重要的,使用了防滑手套不僅因為手套有相當程度的厚度可以保護手掌,避免纖纖玉手被劃傷的危險,在搬運的過程中還因為防滑的材質可以更牢固地抓緊物品,以達到搬運省力的目的?

加上「空箱」減少重量
只要在原先裝載物品的大紙箱下另加一個相同尺寸的「空箱」,將兩個紙箱一同拿起來就會發現:這樣的方式比起只拿取一個裝載物品的紙箱來說更省力?這樣神奇的魔力原理在於「姿勢」的不同?在同時拿取兩個紙箱的狀況下,背部自然會呈現後傾,本來只運用了雙手的力量抬取,這樣的姿勢令胸部也分散到一些重量,負重的感覺就會神奇的減輕?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