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 |

斜槓上班族越來越多,大家都了解兼職工作應該享有哪些保障嗎?

提醒大家:只要是適用勞基法的兼職工作者,雇主就要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儲存至勞保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如果勞工兼職兩份以上工作,各個雇主都須依法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而且勞工退休金可以累積帶著走,不會因為轉換工作而受影響?

查詢本人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可使用「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包括:累計提繳年資、雇主提繳累計金額、個人提繳累計金額、雇主提繳收益累計、個人提繳收益累計等數據,另外還可進行試算。

即日起,只要以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就可以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查詢個人資料。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https://www.bli.gov.tw/

進入登入畫面,以滑鼠點選「健保卡+戶號」。

接著輸入各項欄位後點選登入,會進入到「多因子及身分核實及認應機制」畫面,請輸入「設籍戶口名簿戶號」。驗證成功後,便可以進入查詢畫面。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