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養大你的財富存摺 |

怎麼做才能累積財富?是找到一支飆股大賺一波,還是持續投資養大本金呢?從實務角度來看,持續挖掘飆股的成功率很低,但是持續養大本金卻是人人做得到。

從理財角度來看:追逐報酬率遠遠不及累積本金來得重要。簡單計算公式就可知道:當你有1000萬元時,10%報酬率可獲利100萬元。若你只有100萬元,即使報酬率50%,也僅能賺到50萬元,獲利還不及前者一半。所以,真正影響財富的關鍵,不是報酬率,而是「本金」大小。

當你明白影響財富的關鍵時,你的理財方向應該要重新調整。理財重點,不是追逐報酬率,而是持續增加投資本金。

很多小資族抱怨,「就是錢少、沒有本金,才想要以小搏大」。其實,大錢也是從「小錢」累積來的。

一般人領到薪水都是等月底有剩餘時才儲蓄,這個方式永遠存不了錢。比較有效的做法是:先把要儲蓄的金額轉進儲蓄帳戶中,剩下的才是可花的錢。只有透過先存再花,才可能累積本金。

我們知道:如果每個月投資5000元,投資5年,假設年報酬率有10%,僅能獲利9萬元,但若持續投資10年,獲利卻可成長至43萬元,這就是本金變大、持續利滾利的複利效果。而如果可以持續投資20年,財富累積效果則更為驚人。

理財的關鍵,不是找到飆股,而是你是否持續累積本金,養大你的財富存摺。

好的理財工具,讓你退休後免煩惱?其實自己規劃一個投資組合並不難,重點在於執行力,以及執行後的持續力,若現在就開始動手做規劃,多年後的你將感謝現在的自己。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生活理財」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