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達到藏風聚氣的效果 |

古人的風俗是登龍門出虎口,所以一般寺廟,都是左邊進右邊出、因為風水的門派很多,古代的典籍,各家解釋又不同,如果要論龍虎邊的話,是以在屋內向屋外看,左邊是龍邊,右邊是虎邊。

「左青龍、右白虎」由於常使用於居家風水中,相信大家對這句話應該不陌生,風水其實就是一種環境學,「青龍白虎」在風水上的功用,則是要借助房屋左右的地勢,以達到藏風聚氣的效果。那麼所謂「左青龍、右白虎」究竟要如何分左右邊呢?各位千萬不要弄錯,以為踏進家門左手邊就是青龍,最簡易的分辨方法就是,站在室內向大門外望出去時,左邊的方向就是指陽宅的「青龍」,相反則是「白虎」。而且根據「男左女右」法則,在居家風水上左邊即是龍邊屬於男主人,右邊即是虎邊屬於女主人,因此只要陰陽力量調和,不論對男生或女生運勢都有助益。

龍邊要動,適宜走道、門窗,風越流通越旺。
龍動、龍寬、虎靜、虎窄、龍高、龍亮、虎低、虎暗。
書桌、電腦、電話放左,文件放右。

陽台出門口,龍邊的窗緊貼於門,且高於門,漏財。
家的房為倉庫,庫為晦氣聚集。
門墊,放於家內,提昇地氣,非置門外。
財獸,馬頭向窗,向外求財。

龍、虎邊擺設三原則

龍虎邊的原理主要來自易經先天八卦的應用,由於龍邊為坎,坎者為水、所以水要流動才不會臭,而且水的流向是往低處流,因此擺設有以下三點原則:

1、龍動虎靜

根據龍動虎靜的原則,因此動邊適合擺放時鐘、風扇等電器用品,而且適宜做樓梯、走道出入口,因為龍要動,風會越流通,心情就會開朗,工作也會比較順利。而虎邊則適宜放靜態招財物品,可以達聚財功效。

龍邊有樓梯,代表步步高升。

龍邊在格局上最好不要是廚房、廁所。

2、龍怕臭、虎怕吵

虎是凶猛動物,當然是越安靜越不會遭受擾動;龍是吉祥獸物,則不可有臭氣或穢物阻擾行走。所以龍邊在格局上最好不要是廚房、廁所或,另外也不要擺放垃圾桶等會發臭的物品,而虎邊則不宜放音響、電視、電話等發出聲響的物品。

根據龍怕臭、虎怕吵的原則,廚房最好設置於虎邊。

3、龍高虎低

就形象來看猛虎如果高過祥龍,就顯得不自然,因此虎邊宜放低矮傢俱,而龍邊就可以擺設盆栽或高大櫃子,讓氣流順暢,化解壓迫感,才能家和萬事興。

龍邊有樓梯,虎邊可擺放低矮的沙發,形成龍高虎低格局。

玄關是踏入家門的首要空間,若面對大門的左邊是一整面乾淨的牆壁,而整體坐落格局以右邊為主體空間,即指本物件的坐向「虎邊為大」,在這樣的格局中,由於虎不示弱,有利於女性的事業發展,但是家中如有男主人就較無施展的空間。如果是此種格局,既容易又隨手可破解的好方法,就是在大門左側的牆面懸掛一幅氣宇軒昂的山水畫,運用意像中高一吋為山、低一吋為水的概念,經由簡易的居家風水調整,輕輕鬆鬆的轉換氣場,無形間輔助男主人的事業如飛龍在天。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