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賺錢的「速度」都無法令人滿意 |

翻開台灣投資市場的血淚歷史,從全民追逐台股的首次萬點,到激情過後的大幅回檔,許多人從令人失望的股市中,將資金移轉到聽說一籃子標的較能降低投資風險的基金;數十年後,在追逐明星基金標的不如預期的情況之下,再將資金移轉至有著被動投資特性的ETF,結果發現賺錢的「速度」都無法令人滿意。

發現到問題了嗎?之所以無法透過投資讓資產有效增長的關鍵,其實並不在投資工具,而在於你是否了解各項投資工具之間的特性與個人的投資個性是否相符合。否則,一直追逐著時下熱門的投資工具,只會一直存在著「這個比較好賺」的誤解。

往往都是短期、中期技術指標跌到超賣區的雙重轉折,股威力最大,最容易快速抓到利潤?

股票絕對不是今天看到什麼漲,才想趕快追下去的作法?

1、大跌好不好?若大跌可以提前找到好公司的全新機會,當然大跌好。
2、許多股票不會跟大盤同步見高點與低點,所以不能用大盤來操作個股
3、每一次大盤大跌,都是醞釀大波段新主流的時候,所以在下跌時更要學會分析股票?

多年的投資經驗,發現到很多人會習慣性執行資金的「乾坤大挪移」,將手上的資金搬至其他的理財工具或是大筆的生活開支,例如:到了繳交保險費的時候發現錢不夠,當下無論賺賠,就將股票賣出部分以籌措資金;或者是股票賠了錢,就將資金改買儲蓄險以採保守策略,但哪天看到股市熱絡,便又將儲蓄險解約,將資金再次投入股市;也可能是買車、買房的資金不足,便將保單解了、基金贖了、股票賣了,就這樣不定期的反覆操作,其實都是同一套錢,資產當然也就不會長大?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