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在風雨中繼續走下去 |

古人説: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現代的人説:股票之難,難在不知隔日高低點,像昨天大跌,你去空跌停,今天大漲又追高,或許這些年你也已經習慣被巴來巴去的日子了,一天沒被巴還不習慣?

台股今日大跌,回測12500點關卡,加權指數跌破10日線,投資長提醒:股市將在高檔震盪,但投資人只要掌握好「法則」,即可在風雨中繼續走下去。

現在中場休息很正常?在震盪盤勢中,大部分的飆股回檔到15%~17%時,就是買點,投資人可善用「利多不漲、拉回就買、一五法則」來佈局。

我們以台積電為例:台積電的高點在466.5元,若下跌15%至396.5元,則可能會出現止跌向上的跡象。而目前台積電股價對應大盤指數,約1元影響大盤8點,若台積電從目前股價跌至396元,則將影響大盤跌約160點,換句話說,「台股再跌160點,就可能見低點。」

一五法則也有上下2%左右的空間,也就是跌17%~18%左右。

有一個題目是:三月股災的時候,該怎麼操作?我們可以先賣股票,再放空期權,再低接買回股票。能夠這樣做是因為已經事先想好交易計畫了,按表操課而已。

行情跟你想的一樣就按表操課,跟你想的不一樣就認錯撤退控制風險。專注在自己準備好的行情上。

所以,從現在起有三種股票可以放空:投顧老師扣市價買進、盤中連線拉抬、盤後財經節目吹捧的股票。因為基本面如果不是反應過了,就是把「題材」加油添醋?

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磨練它的技能,然後用它來幫自己創造財富;將得到的收入進行再投資,進一步深化自己喜歡的事物;這便是我們所期待形成的金錢螺旋。為了進入這個循環,首先我們必須知道什麼是「正確用錢方法」,改變目前你每天慣習的花錢方式;接著再次確認自己「喜歡的事物」。

由於大多數的股票投資者沒有這種眼光,所以總在股票開始漲的時候買進,開始下跌的時候賣出,只會跟隨股市的上下波動起舞。如果你想在金錢上取得成功,「價值判斷力」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