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讓長庚地區煥然一新 |

位於林口長庚醫院西北側、面積逾6公頃的機關用地,早年因被軍方使用,失去規劃為中心商業區的機會,軍方歸還土地後,當地居民推動「長庚自辦市地重劃區開發案」,經過多年奔走,市府於2020年9月9日公告核准開發,待該重劃區重劃會向地主們完成公告後,將展開重劃作業,預計年底施工、明年配地,市府可取得包含公園、綠地及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約2.1公頃,預期可節省7.08億元徵收費。

市府地政局指出:長庚自辦市地重劃區位於林口特定區核心地區,毗鄰國1高速公路交流道、鄰近機場捷運林口站,總面積約6.01頃,區域內地主可分配住宅區約3.90公頃、占65%;公共設施包括公園用地約0.58公頃、綠地約0.35公頃及道路用地約1.15公頃,總計約2.1公頃、占35%。

市府地政局表示:目前「長庚自辦市地重劃區」內土地的西北側現有聚落,另東北側有一處釣蝦場、東南側有一處羽球館,兩者均為鐵皮構造臨時性建築,其餘多為雜草及竹林、香蕉園等,施工開發後,將闢建二條南北向道路、一條東西向道路,三條道路可連通文化二路及文化三路。

林口為重劃區,生活環境佳,且近年發展愈來愈好,不過,房價也慢慢墊高。根據新北市地政局2020年第一季不動產市場分析季報揭露,林口捷運站周邊房價每坪28.2萬元,仁愛路以南與文化一路生活圈每坪房價23萬元;而平均房價最高生活圈,為忠孝路以南、文化三路周邊,每坪房價32.4萬元。

市議員牛煦庭對此開發表示樂觀其成,他表示:自辦市地重劃難度高於公辦重劃,這項開發案能公告核准,代表內部在分配、溝通上都沒有太大問題,但也提醒市府:公共設施安排要儘量合理,不要都服務大樓群聚,也要兼顧整體公共設施品質;市議員陳雅倫對於市府可以省下一大筆錢取得公共設施用地認為是好事一樁,她表示:長庚醫院周遭社區的外來人口越來越多,希望此開發案能讓長庚地區煥然一新。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