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第一次買股是什麼日子 |

如果你忘記第一次買股票是什麼日子?沒關係,但是這一天〔2020.07.09〕你一定要記得:為什麼?台股居然創了去年30年來的新高〔12,273〕,太誇張了吧?

今年是活在地球上的地球人所遇見到的最大的「利空」,全球新冠病毒死了50幾萬人,經濟這麼不景氣,全球冰封,倒退了20年,一堆公司關門、倒閉,飛機不能飛,從沒見過的景象,還發「三倍券」,結果股市還能創30年來新高,這是什麼狀況?如果景氣回起來的時候,那不是漲翻天了嗎?台股會飆到3萬點?太誇張了吧。

台股進入高檔盤整,連續幾天成交量大於2000億,算是交易熱絡,過去在2007年大多頭的時候,也是成交量大,交易熱絡,現在也有這樣的現象。

你說現在是空頭,還是多頭?現在價格落在12200很高的位置,以價格來看是多頭,可是沒多久才崩盤,陰影還在?疫情問題也還在,經濟也不好?橫著看、豎著看,都對現在的多頭走勢滿懷疑。但指數硬是從8500漲到12200。

人生能有幾個30年呢?你進入股市又能經歷幾個30年呢?
當台股創30年新高時,卻跟你沒有關係,這不是很惋惜嗎?

人生短短幾個秋,不賺不罷休?

多頭市場本就緩漲急跌,況且這一波行情漲勢,如此猛烈,短線整理在所難免,又何需太過緊張呢?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